時光荏苒,轉眼間又是春光明媚的季節;此時的我,可謂確實地體會到何謂高處不勝寒的真諦。

    只因我現在的住所,很高,高到我不敢相信自己怎麼還有辦法鎮定自若地在此高談闊論,而不是驚慌失措地四處奔竄。

    那天,就彷彿我一伸掌就能觸及般;而前面則是與斷崖絕壁相仿的邊境,假若不慎失足,肯定是千古遺恨、來世再會!

    老實講,我還真的曾經嘗試過探頭向下望...膽大如我對此當然是小菜一碟,心跳加速冷汗直冒什麼的,怎麼可能在我身上體現你說是吧!哈哈!

    至於我為何移居此地,這就得問問那蠢蛋究竟在想些什麼;三番兩次擅自替我搬家,好不容易摸熟一點,正打算坐地自立山大王,又心血來潮來個舉家搬遷,是吃飽沒事做整天閒著就在給我尋覓新居嗎?!

    一次兩次是還挺新鮮的啦,但次數一多就真讓鼠受不了;即使我受困在這小小的牢籠,好歹也是有領地意識的你懂不懂啊豬頭!

    說起來這地方對我而言也並非完全陌生,在我的不幸遭遇剛啟航未久,那傢伙就曾經帶我來到此處;但令鼠費解的是,僅僅只待一個晚上,我就又被移回原處。而如今,似乎就有長居的打算,我只盼望同樣的戲碼別再次上演,否則我真的會氣悶到了極點!

    想起初來乍到貴寶地之時,那可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 ─ 我見到了今後將要共同生活的新人類,一個長得也不怎麼樣的女孩子,路人的程度跟那蠢貨有得比,但兇悍的個性...至今回想起來仍舊會使我不寒而慄...

    當時,她打開籠蓋伸手進來想與我親近乎。其實我本來是想表示一點紳士風度,畢竟再怎麼說對方也是個女孩子,身為雄性這點禮貌是應有的禮儀;只不過...當她把手指湊近我的鼻頭時,一道近似於那傢伙的味道撲鼻而來,出於自然反應,我想都沒想就給她狠狠咬了下去 ─ 悲劇也因此而生。

    那女孩...竟辣手摧花將我一把摔落,我的腰啊背啊疼得真是一個要命!我承認是我有錯在先,但這是對待像我這麼一隻可愛生物該有的態度嗎?!

    從此以後,我了解到若是我還想活得長長久久,最好良策就是 ─ 離這一家口子越遠越好!

    某天,算來又該到了蠢貨清洗鐵籠的日子,當我百無聊賴地準備迎接又一個得被關在暗無天日逃生無門的時刻來臨,卻發現那豬頭正喜孜孜地拿著一個什麼東西,取代原本的滾輪將我推入其中,然後再用個蓋子一蓋,就此讓我放生。

    等等等等!現在是什麼狀況?這難道意味著...我自由了?!

    緩緩踏出一步,再一步,並沒有任何人因為我的隨意走動而驚慌失措,終於...我終於能夠奔向廣闊的世界尋覓我的美好未來啦!

    啊咧?剛剛不是還暢行無阻,怎麼...突然就莫名奇妙卡住呢?稍微轉 ─ 個方向,沒錯!I got it!山不轉路轉,路不轉鼠轉,這句話果然是金玉良言啊!

    喔喔喔喔喔!我感覺到了!體內的血液正因亢奮而沸騰不已!管它是要上刀山還是下油鍋,對於現在的本大爺通通都 no problem 啦!

    只不過...為何我總有一種原地繞圈的感覺咧?似乎不管我怎麼跑,都離不開一個固定範圍,同樣的景色都不曉得已經經過幾次了,這到底是...?

    腦中打了個激靈,我明白了!這絕對是某種邪惡的空間阻斷魔法,為的就是將我困住並限制行動!好樣的你這傢伙,沒想到你竟如此狠絕,假意放我一馬,其實躲在哪個角落偷看我笑話是吧!

    哼哼哼...太天真太天真了,以為憑你一個小小人類的能耐,就能對本大爺造成什麼了不起的阻礙?!對於這種禁斷邪術,我可是也有研究涉獵的啊可惡!跟我作對...到時候被魔力反噬痛苦哀號滿地打滾的肯定是你!無論怎麼求我拉你一把,我也不會皺一下眉頭的!

    待我瞧瞧...通常這種結界都會有某個特別脆弱的空隙,人們稱之為罩門。只要透過我的法眼,輕而易舉就能察覺到哪裡存在著強烈的不協調感;等找出那個破綻,並經過我不斷給予衝擊破壞下,很快就能使之潰堤!

    縱使隨之而來的將是你的末日,我也不會因此而畏縮;畢竟是你先不仁在前,怪不得我對你不義!

    露出會意的微笑,總算讓我找到可疑的地方;等我蓄勢待發作出猛烈的一擊後,你我之間的孽緣也就到此結束!

    不幸的是,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就在我以為自己已獲得壓倒性勝利的時候,異變驟生,一陣沒來由的暈眩感突然襲來,讓我原本加足馬力的衝勁瞬間消溢四散;不僅如此,呼吸也開始不順,有種窒息感,壓得胸口好悶好悶...

    該死...沒想到...竟挨了一記暗藏的陰招...耍這種小人步數...算什麼英雄好漢...有膽...光明正大...來...打...

    無力地揮舞下拳頭,我明白這不過是黔驢技窮;就算我一直以來都處於強勢地位,但無法拿下最後的勝利,仍得面臨全盤皆輸的局面。

    只是...有句話...我一直...沒來得及...告訴...你...其實...我...我...

    氧氣有如及時雨灌進我的口鼻,生存的慾望使我忍不住大口喘氣,眼角也因減壓而泛出淚來,得...得救了!

    雙掌趴伏在地上,抬眼望見那傢伙正以一種似笑非笑的表情直盯著我看,彷彿什麼詭計得逞一樣,然後就打算將我放回籠內。

    我氣!我恨!我怨懟!我憤怒!你以為你贏了嗎?!告訴你!不到最後誰是贏家還不曉得!

    使出前所未有的咬勁,我成功地得到有史以來最接近滿點的成績;還有哪個傢伙膽敢挑戰我的,儘管放馬過來!本大爺沒在怕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