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吶!你這個老鼠腦!」

    是老大的聲音。

    帶著點些許無奈,同時引起追逐者與我的注意,趁著惡魔分心的瞬間,我加速奔逃往他所指示的方向,老大亦不甘示弱,一溜煙就從對方眼前消失;只見黑暗的化身雙眼茫然,望著分別逃竄的兩個獵物,決定放棄追捕行動,繼續它無止盡的徘徊,等待下一個犧牲者上門。

    重新會合後,我們就只是不發一語地持續奔跑著,彷彿要把所有的尷尬拋諸腦後;只要有你的陪伴,就算得一輩子這麼跑下去,我也心甘情願。

    但,體力終有耗盡的時候,老大發現我漸漸跟不上他的腳程,危險也不再逼近,於是提議停下來休息。

    大口喘氣著,還未從劇烈運動的狀態下恢復過來,沒想到,他扔出了一個我始料未及的問題。

    「為什麼這麼做?」

 

    等黑豹星帶著三位隊員衝出迅雷營地之後,暗薑黃色戰士回頭看了看自己的同伴,不禁嘆了口氣;年輕母貓還好,平時乖巧聽話,下達的命令也都能夠確實完成。至於另一位嘛...

    「沙紋妳看,這一定是平時迅雷族長對所有貓訓話的地方,站在這裡超威風的,就好像自己也成了族長一樣!」灰色公貓跳上一座高臺,居高臨下的模樣,的確是挺有架勢。

    「我們不是特地跑來做這種事的,都已經老大不小,別還總是像個見習生一樣毛毛躁躁,快點下來辦正事要緊!」看來完全沒把剛才的教訓放進心裡,這樣的個性雖不是壞事,但脫韁野馬的行徑著實會令貓理智斷線。

    「好嘛好嘛,想說難得有這樣的機會。」斑爪拖拉著尾巴,一副老大不情願的表情,慢慢滑將下來,快到地面時來個看似帥氣的跳躍,讓暗薑黃色母貓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確定不試試?」眨眨金色眼睛,黑虎斑公貓慫恿著,並用肩膀輕推白斑點戰士。

    「看來你很希望我在你右眼也來上一拳?」沙紋怒極反笑,抬起左腳作勢就要揮下去。

    「噢不!怎麼能一直打臉呢?族裡的女孩子會為我哭泣的!」「我正是要為民除害!」

    等年輕公貓總算肯正經點開始做事,暗薑黃色母貓才想起從剛剛就一直沒見到亮池;正準備踏進其中一處貓窩時,淡黃色母貓恰巧從裡頭走出來,差點沒一頭撞上。

    「這裡我看過囉。」金黃斑點戰士露出溫和的笑容,給沙紋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這才是理想中的後輩啊...﹞

    「那我去另一頭...」「那邊我也看過囉。」白斑點母貓有點不好意思,都是方才跟斑爪胡鬧太久,結果鬧笑話了。

    「抱歉,讓妳一個瞎忙,我也該振作點才行。」「沒關係的,我們一起努力吧。」年輕母貓持續放送治癒光波,沙紋都想衝上去來個抱抱了。﹝不...現在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

    疾風貓兒一一檢查過營地內各個角落,正當為了遍尋不著任何有用的線索而垂頭喪氣時,一聲突來的驚叫,讓局勢有了突破性的發展!

    兩位戰士從各自的探索點集合,不約而同喊出那個聲音的主人。

    「是亮池!」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彷彿在預告著凶兆,一位不速之客造訪了迅雷部落 ─ ,回來了。

    「寶貝,聽好,不管發生什麼事,聽到什麼動靜,都千萬別出來,知道嗎?」貓后急急安撫著她的孩子,並將罌粟籽咬成兩半,強迫小黑貓吞下去,希望藉此使他冷靜下來。

    隨著藥效漸漸發揮作用,原本還在頑劣抵抗的小公貓,揮動的腳掌慢慢垂了下來,眼皮也逐漸變重起來。

    「媽媽愛你,永遠愛你,你一定要活下去,你是我們最後的希望...」重重舔在身上的舌頭,就像是要把全部的愛都傾訴在這一舔上,這是小黑貓睡著前最後的感覺。

    等醒來後,肚子早已餓得咕嚕咕嚕叫,像平時那樣呼喚母親,卻沒得到應有的回應;抖抖一邊白色的小耳朵,也沒聽到營地內平常該有的吵雜聲。

    爬出藏身處,走向出口,映入眼簾的,除了雨後的滿地泥濘,就是一片空寂...

 

    淡黃色母貓走進下一個貓窩,這裡頭有著濃濃的藥草味,很明顯是巫醫專屬的地方;地面散落著乾枯的草梗,以及因受潮嚴重而無法使用的青苔團,看來連受星光庇祐的貓兒亦無法倖免於難。

    正當亮池準備放棄搜尋前往另一處時,她無意間注意到岩石間有道小裂縫,看似巫醫用來存放藥草的地點;心想姑且試試也無妨,抱著這樣的念頭,年輕母貓將腳掌伸進洞裡一探,卻沒想到因此而有了意外發現...

 

    「不會錯,這絕對是迅雷的味道!只是...他究竟獨自躲在這裡面多久?都瘦成皮包骨了...」沙紋仔細嗅聞氣若游絲的小貓,她已經派斑爪以最快速度將巫醫帶來,警告年輕公貓別誤事,否則就不僅僅是朝他臉上揮兩拳就能了事;遭受如此威脅,灰色公貓自然以最慎重的態度,十萬火急衝回疾風部落。

    「他能得救嗎?他的身體好燙!可憐的孩子,不但挨餓受凍還生重病,若是我能早點發現就好了...」亮池自責不已,淚光在眼眶中打轉,想靠上前依偎在小貓身旁給予安慰,卻遭到暗薑黃色戰士嚇阻。

    「還不曉得他得的是什麼病,在弄清楚前別有太親密的接觸,若是帶進族內造成大規模傳染,那可就不妙了。」被沙紋這般警告,縱然內心焦急但也只能待在一旁乾瞪眼,對於溫柔的年輕母貓來說,感覺難受到了極點。

    就在樹叢發出窸窣聲,等待的戰士們認為是斑爪帶著巫醫趕來時,出現的,竟是一隻意料之外的訪客。

    通體純白的貓兒,有著一對深藍近似黝黑的眼瞳,表情淡漠地看著她們。

    白斑點母貓驚愕地張大嘴巴,亮池不解為何她會有這種誇張的反應;雖從未在集會時見過對方,不過既然會在這種時候現身,或許對迅雷發生的事知道些什麼也說不一定。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年輕戰士準備上前與之攀談,孰料來自後方的強大拉力,使淡黃色母貓感到吃痛;滿懷疑惑地回頭一望,只見沙紋用力咬住自己的尾巴,使勁搖頭,眼神中充滿慌亂。

    亮池真的被搞糊塗了,而陌生貓開口所說的一句話,更是讓她如墜五里迷霧。

    「這,只不過是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