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毛皮、四足雪白,額上刻印著神秘的奇特圖紋,身後雙尾愜意地甩啊甩,各有一個璀璨耀眼的金環隨之擺動。

    雙尾?!

    「難、難不成你是傳說中的,貓又?」

    紫色眼眸調皮地眨呀眨,似感有趣地說。「嘛,你要這麼理解也是可以,畢竟我是無所不能的貓神,跟貓又差不到哪去,呵呵。」

    世界上居然有貓神?!還很大言不慚地說自己無所不能,再厚臉皮也該有個限度吧!小寅心中忍不住如此腹誹。

    等等...「變回去...你能幫我變回人?!」

    「當然,不然你以為你現在能體驗貓的生活是誰促成的?若非有我的協助,一般人想經歷?呵、無非是癡人說夢。」

    黃白公貓一個愣怔,隨後大吼一聲撲向對方,卻被雙尾灰貓靈巧閃過,臀部還挨了下鞭打;臉面著地屁股還火辣辣地疼,但小寅正在氣頭上,他無視這些痛楚,一心只想往對方臉上狠狠地撓他幾爪子。

    「給我放尊重點,人類,否則我就讓你墜入萬劫不復的地獄。」一改先前調笑般的輕鬆語氣,貓神置換上一股凡物不可隨意侵犯的嚴肅力場,遏阻對方不經大腦的輕率舉動。

    小寅被這突來的冷酷威脅所震懾,貓的直覺告訴他,眼前這傢伙可不是開玩笑隨口說說,而是真有能力這麼做;地獄...在絕大多數的傳聞中,皆充斥著無盡的痛苦與折磨,那是為了懲治生前犯下無可饒恕之過錯的罪人,洗滌他們滿身的罪孽和汙穢,使其淨化重生。

    「我做了什麼,讓你需要這樣對我!」

    面對黃白公貓的控訴,貓神抖抖頰鬚。「當貓不是你的願望?怎麼反倒質問起我來?」

    「我才沒有許下這麼離譜的願望!」

    「沒有?呵、你仔細回想一下,在你遇見琥錦時,就已經動了這個念頭。」

    雙尾灰貓的話像投入水中的餌食般,勾起小寅沉澱的記憶;雖然有些模糊,但他隱約記得,自己的確曾對貓的生活心生嚮往,可是...

    「我那是一時興起,沒真想作隻貓,你怎麼就當真了呢!」黃白公貓前掌朝地面連續拍打好幾下,藉此宣洩自己的不滿。

    「喔?那可真是巧了,因為琥錦恰好跟你有同樣想法,而你們之間靈魂波動的頻率又極為相似,所以我才順水推舟遂了你們的心願;結果非但沒得到感激,還得承受你無端的怒氣,我這貓神也當得太彆屈...」

    「所、所以琥錦他,現在─」

    沒等黃白公貓講完,對方便直截了當戳破他的猜想。「就是你想的那樣,琥錦目前頂著你的身分,過得可快活了;他不想換的話,單憑你一個,這事照樣沒門。」

    天,小寅不敢想像,讓隻貓接替他的人生,會將周遭攪得如何天翻地覆...「琥錦的事我會想辦法,你儘管負責把我們交換回來就對了!」

    「行,我拭目以待,不過...」貓神稍作停頓,似是突然想到什麼好玩的事,小寅覺得自己彷彿看到他的嘴角微微上揚。

    那是種正在盤算某種壞主意時才會有的表情。

    「想成功換回來,你還缺少一樣關鍵性的東西。」雙尾灰貓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