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妳,別死...」琥錦嘶聲說道。

    「你這蠢貨,我叫你把那隻貓交給我,聽不懂人話是不是?為了個畜生傷心難過,腦子有病?」虛假的面具逐漸剝落,既然對手是個小鬼,她也懶得再掩飾自己的惡意。

    反正這姪子先前就因為精神錯亂被關進醫院過,現在自己的所作所為被他撞見,為了保全個人名譽,何不一不做二不休,乾脆讓男孩永遠閉嘴?在這個天天都有人失蹤的世界,沒有人會在意一個精神疾病患者的去向。

    殺人滅口、湮滅罪證,多麼完美、多麼天衣無縫的計畫!小寅啊小寅,要怪就只能怪你自己是個神經病,還要沒事跑來妨礙自己的樂趣!乖乖待在舒適圈,不就能安然度過卑微的一生?為什麼要貿然突進,偏偏還選上一條不歸路?

    趁姪子仍沉浸在悲傷中,沒發現自己的殺意,她悄悄接近,抄起桌上的手術刀,打算手起刀落、一刀封喉、斬草除根、永絕後患!

    正當女子以為自己就要得手時,一道白影從她面前劃過,接著一隻精壯白貓落在男孩旁,以看著垃圾渣滓的眼神怒瞪著她;女子一開始還未察覺有異,直到她感覺臉上熱辣辣地疼,伸手去摸,才驚覺那隻該死的貓居然抓花了自己的精緻面容!

    「該死的貓該死的貓該死的貓!我要把你們通通活生生剁成肉醬,讓你們嘗嘗什麼叫生不如死!」女子五官扭曲變形,加上琥鈺毫不留情的抓痕,更顯可怖。

    「嘿!濃妝豔抹的老巫婆,」桌上不知何時溜過去一隻長毛白貓,正在一件件檢視掛在牆上的器具。「妳這裡有好~多看起來挺有趣的玩具,不知在下是否有這個榮幸,與妳同樂?」

    在女子驚駭的目光中,星雪俐落拿起其中一個工具,滿臉堆笑地走向她...

 

    救護車刺耳的鳴笛聲,在偏僻山區中格外響亮;一名樣貌癲狂的女子,被綁在擔架上,由幾名醫護人員陪同送往車內。

    「有妖怪!那隻貓是妖怪啊!他帶著一群手下來圍堵我,還企圖謀害我的性命!他 ─ 他還像人一樣,揮舞著武器要傷害我!你們不相信?你們都以為我在鬼扯是嗎?有病的不是我,是那隻貓!你們為什麼還不去抓他?為什麼要把我綁著?律師!我要找律師!我要把你們通通告得傾家蕩產家破人亡!讓你們曉得惹惱我會有什麼下場!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車門關上,尖銳高亢的恐怖笑聲亦隨之中斷,連日來籠罩在山區的死亡陰影,總算得見曙光。

    外援是由琥錦所帶來,在場的生物唯有他能跟人類溝通,小寅進到屋子裡時,星雪正和他嬸嬸周旋;黃白公貓趁他們快樂交流的空檔,趕到男孩身邊。「振作點!」

    對方失神地望著小寅,眼中盡是茫然無措。「幻翼變得好虛弱,我救不了她...」

    「你可以的!」小寅鼓舞說道。「帶幻翼去找媽媽,她一定會幫你的!」

    「媽媽?可是媽媽已經...」

    「是我媽媽!笨蛋!」黃白公貓努力控制自己別太激動,一字一頓慢慢說。「人類的媽媽,記得嗎?你帶一隻性命垂危的貓回家找她,媽媽肯定會想盡辦法救她!」

    小寅的話令琥錦重拾希望。「對...幻翼會得救的,她一定會得救!」

    「那還不快走,走啊!」

 

    黃太太看見兒子身上沾染大片血跡,差點沒被嚇得魂飛魄散,在確認男孩沒有受傷,她鬆了口氣;不過,小寅懷中的貓傷勢嚴重,且明顯非自然造成,兒子是去哪找到這麼隻貓?

    經過應急處理並聯絡好獸醫,婦人詢問小寅詳情;對方與另一隻和男孩回家的黃白貓對視一眼後,簡略說道。「貓,帶媽媽去。」

    這可奇了,一隻貓能帶路?還別說,那隻黃白貓在聽了兒子的指示後,真的向外走去;瞧自己沒跟上,還停下來朝她叫喚,世界可真是無奇不有。

    她尚未抵達山間小屋,就先聽到一聲高過一聲的淒厲慘叫;黃太太加快腳步,首先就瞥見一條很眼熟的黑色土狗。

    ﹝那不是弟妹家養的狗嗎?難道說...﹞

    當她一腳踏入屋內,迎面撲來的惡臭使婦人作嘔;生物腐肉、動物屎尿,以及血,通通混雜在一起,形成一種威力強大的生化武器。

    ﹝噁、到底要怎麼弄才能搞成這樣...嗯?﹞

    終於,黃太太注意到仰面倒在地上,極其悽慘、披頭散髮、狀似瘋婦的女子,對方口中還不停吶喊著。「不要!別撓我!你們這群怪物,怎麼有辦法把人類的東西用得這麼順手!別靠近我!滾!滾!滾!

    弟妹失常的模樣,讓婦人不敢接近;她抬頭,瞄到牆上那些令人生畏的可怕凶器時,黃太太倒抽一口氣。

    婦人抖著手掏出電話,遲疑一陣後,最終決定撥通醫護專線。

    「走吧,這兒沒我們的事了,剩下就交給人類去收拾。」觀察完母親的反應,小寅向同伴說道;幾隻貓先後離開,朝銀色母貓所在的位置奔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