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網友厚愛,希望在下刊出曾在舊版貓戰士討論區發表的短篇創作;此同人文發於正篇貓戰士四部曲「星預兆」中文版正式出版前,是以個人預測後續發展為前提所作,故與實際情節有很大出入。已讀完前三部而尚未涉及第四部的貓友,可千萬別被在下所誤導,冬青葉其實是個可愛的孩子呢。﹝笑﹞

---------- 正文 ----------

    氣味還很新鮮!年輕戰士循著味道追蹤至此,伸出舌頭嗅聞附近的空氣─雖然月亮已經不曉得又經歷了幾次圓缺,但血濃於水的羈絆,是不可能如此輕易就忘卻的!

    除了他所追尋的目標外,還混雜了濃稠的血腥味,不祥的預感悄悄爬上虎斑貓的爪尖,慢慢深入體內;在繞過一個轉角後,他看見了最不想碰上的場景。

    地上倒臥著兩隻貓。

    「不...這不該發生的!」強自壓下因恐懼而豎起的金棕色毛髮,年輕戰士上前察看,希望還來得及挽救。

    事實總是殘酷的,白色公貓身上的毛因打鬥而糾結,傷痕遍佈全身,藍色眼睛圓睜著,傾訴著深沉的哀痛與不甘;另一隻有著薑黃斑點的母貓則是喉嚨被硬生生的割開,血液噴濺到四周的地面,停止流動的豔紅色液體,同時也宣告著這兩隻貓的時間已永久的停留在這一刻。

    虎斑貓倒退兩步,他不敢也不願將那隻貓和眼前的情況聯想在一起;但命運或許就是這麼回事,熟悉的喵聲自身後響起,不同的是,當中不帶有任何的溫度。

    「我就知道一定能夠把你引過來,從以前到現在,你的思維方式都是直來直往,完全沒想過前面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在等著你。」

    年輕戰士緩緩回頭,一襲黑色的身影躍入眼中。

    「冬青葉...」

    黑色母貓冰冷的視線刺痛著獅焰,他從沒想過會在這種場面下重新見到姐姐;也無法肯定的說,自己是該高興?還是難過?但有個問題是非得立即得到解答不可。

    「雲尾和亮心,他們...」金棕色公貓的語調顫抖著,即將說出的話語過於震撼,他沒辦法像是在談天氣那樣子輕鬆的說出來;但冬青葉非常容易的就將話頭接了過去,沒有絲毫的猶豫。

    「是我殺的。」

    「為什麼!」獅焰的爪子用力的插進土中,激動的情緒讓他快喘不過來。

    「理由很簡單─我要你們承受和我相同的痛苦。憑什麼所有的貓能夠若無其事,繼續歡愉的過著原本的生活?這對我來說太不公平,你們有瞭解過我有多麼的苦悶嗎?沒有!」

    「所以,我要報復,讓你們一個一個,通通飽受折磨後,悲哀的死去。」

    「妳瘋了...」

    「笑話!我現在覺得快樂極了。當我成功偷襲雲尾時,就算已經身負重傷,他還是不忘亮心的安危,拚命叫她逃回去尋求救援;但亮心那隻蠢母貓,怎麼可能丟下自己的伴侶不管,當然是死命的向我攻來。」

    「可惜啊可惜,如果她不是有殘疾在身,而且還得分心顧慮雲尾的傷勢,否則或許真有打敗我的機會;說到底,亮心是被無聊的感情給害死的!」

    「但我也不是全然不念舊情,至少,我讓他們能夠同時同地的相繼死去,前往星族的路上可以彼此有個照應,不會落得孤單寂寞。我真是...真是太仁慈了!」黑色母貓尖銳的笑聲,迴盪在樹林間,聽來格外刺耳。

    憤怒的火炎在獅焰琥珀色的眼中熊熊燃燒著,眼前的這隻母貓,已經不再是從前自己所認識的那個冬青葉了;像這種嚴重威脅到雷族,甚或是所有貓族的癲狂份子,早一日除掉,對所有貓來說都是件好事。

    但他真的下得了手終結親生姊姊的性命嗎?

    就在年輕戰士心中為了該不該殺了冬青葉而掙扎不已時,她又再度開口了。

    「我親愛的弟弟,你說,殺死誰對你會造成最大的傷害呢?」

    一個亮棕色的影像驟然劃過獅焰的心中,他訝異的發現自己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她;黑色母貓彎起一個詭異的笑容,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恐懼的氣息,她發現了嗎?

    「你這連鼠腦袋都不如的傢伙,過了這麼久,還是無法對那隻風族母貓忘情嗎?別傻了!只要你一天無法擺脫戰士守則,就永遠都不可能和她在一起!我給你兩條路選擇。」

    「和我聯手摧毀貓族,把過去的那些老舊觀念通通捨棄掉!如此一來,你就能和她廝守終身,一同建立你們理想中的那個新部族;」

    「或者是,眼睜睜的看著她死在我的爪下。哪條路對你有利,相信這麼點判斷力你還是有的,我等著你的答覆。」語畢,冬青葉頭也不回的走入陰影中,逐漸遠去。

    黑色母貓的話,像是充滿誘惑的毒素,致命而又魅力十足;有那麼一瞬間,獅焰將地上橫躺著的兩具冰冷的屍體,看成了自己和石楠尾。

    到底怎麼做才是對的,他已經失去了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