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命奔逃著,好不容易甩掉那群怪物;沒料到竟然剛好在我快分娩時來襲,這樣笨重的身軀,根本躲不過惡魔的猛擊。

    下腹部大量出血,看來小貓是保不住了,明明他是如此期待孩子們的到來...

    心好痛,有股寒意從下肢慢慢往上爬,覺得自己再也動不了。

    怎麼能夠就此倒下,若是連我都不在,誰來照看那隻笨蛋傻瓜公貓...

 

    感覺到附近出現其他生命氣息,勉力睜開沉重雙眼,暗自希望見到屬於他的白毛;但天不從貓願,面前站著的是與自己擁有相同毛色的年邁母貓。

    進氣少出氣多,我很明白自己大限將至;邪惡的種子已於我體內埋下蠢蠢欲動,等著絕命後掌管自己的一切。

    「老婆婆...妳還是快走吧...我不想傷害妳...」費勁擠出警告話語,光講幾個字就讓我喘氣不止。

    對方並沒有立刻轉身離去,反而靠向前嗅聞著我;這時我才注意到,她的琥珀色眼睛混濁不清,似乎失明已久。

    或許連耳朵也不靈光,我已經沒有多餘力氣起身趕對方;等她察覺危險時,自然懂得逃跑。

    正當我靜靜等待死亡降臨,老母貓突然開口。「孩子,妳有什麼遺願需要我替妳完成的嗎?」

    未曾想過對方會有此一問,自己當然還有許多渴望,但都已經沒機會去體驗;現在,我最想要的,就僅僅一件事。

    「...想見他...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他...再一次對他說...我好愛你...」

    不曉得從何處迸出來的奇怪生物,忽然憑空現身在我面前;對於這個百般莫名的世界,我已經沒什麼好驚訝。

    那傢伙蹲伏在我正前方,沒有任何情緒的臉直盯著我瞧;看起來亦不像獵殺者,到底是...?

    「把妳的鼻子和他的相碰,可以保存妳最後一點意識;雖然無法長久,也不表示妳將以他的外貌活下去。但我向妳保證,絕對會把妳的話帶給他。」

    老母貓的說詞讓我疑惑,不過...自己已經挺不下去,黑暗能量開始在全身上下流竄;很快的,我將不再是

    努力撐起上半身,兩隻前腳抖個不停,險險快要跌落回去;但想起這麼一來自己的思念終有傳達給他的一天,我就重新有了奮鬥的意念。

    接觸到對方微冷臉頰,在自己感到鬆一口氣的剎那間;我,墜入了無底深淵...

 

    在場貓兒們目睹了整個過程,只覺得怪異至極;邪族首領就這樣被消滅?以後再也不會重現?

    銀霜望著逐漸透明的幻影小貓,對方手足無措得原地打轉。「你要離開我們了嗎,小銀?」

    銀灰色小貓撲上貓后,用泫然欲泣的眼光看著她。這群孩子,他們也是擁有自我、擁有的生命個體,不過是遭到惡意利用;如今終於從長久的束縛中得以解脫,卻得跟著首領一同陪葬

    有沒有誰,能救救他們?

    星光貓踏著各色亮光一一走下,圍繞在銀霜以及幻影小貓身邊;迅雷的小黑貓緊挨著銀白色貓后,瞪大雙眼神色慌張,不知道祖靈們有何打算。

    「縱使我們力量有限,救不了犧牲自己解放世界悲慘命運的那隻貓,也沒有能耐復原所有幻影小貓;可是,妳投入深厚感情的這一隻,至少我們會盡力留住他。」

    接受來自星光的祝福,小銀貓緩緩飄起;與此同時,以兩腳獸為中心,散發出刺眼白光,將所見通通包入其中。

    至此,時間線正式回歸到邪族首領現世之前;開啟另一扇時空大門,寫下嶄新的歷史軌跡...

 

    我是藤掌,是疾風部落的見習生,剛通過最終測驗,馬上就要晉升為戰士的一員;我有個秘密,只告訴你一個,千萬別到處宣揚,不然我可是會窘到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我喜歡白葉,喜歡很久很久了;她是隻除腳掌、右耳和尾巴末端參雜有黑毛,其餘皆為白色的漂亮母貓,還有雙美艷動貓的藍色眼睛。

    白葉也剛成為戰士,受訓時我們彼此較勁,平常還挺有話聊;雖然我們感覺很要好,但斑爪似乎也有意追求白色母貓,頻頻對她示愛,白葉也沒表現出抗拒的反應。

    對方是怎麼看待我的呢?單單把我當成一個兒時玩伴?如果我向白葉告白會嚇著她嗎?會破壞我們之間的長久友誼嗎?

    好煩惱啊...

    「藤掌,你怎麼跑來這種地方?明明快到舉辦儀式的時間,葉掌都已經準備好在等你。」銀灰色公貓表情無奈,旁邊跟著一隻銀白色虎斑貓后;他們是我的父母 ─ 銀爪與銀霜。

    「別這麼責備孩子,他總是需要獨自靜靜;不過,如此重要時刻,儀容當然不能隨便馬虎。」母親將我拉近她,不顧我反對意見,硬是替我把毛梳好。

    戰士瞧著眼前的物體,搖頭說。「這兒是疾風岩,沒什麼重要大事別隨便跑來;況且這『東西』還不清楚是否會威脅我們的安全...」

    「『』不會傷害我們的!」我大聲抗議著。

    「你確定?」父親質疑我的看法。

    「就是有這種感覺嘛...」我嚅囁回應。自己也明白光憑直覺作不得準,但心裡頭就是認為「」並非我們敵對方;為何這麼想,我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好啦,你們父子倆別為這點小事拌嘴,別忘了我們還得趕回營地;今天是他的大日子,該開開心心地才對。」銀霜低下頭來碰碰我的鼻子,連同好心情也一同渲染給我。

    「那就走吧,遲了黑豹星可不會太開心。」銀爪率先離開,母親向我眨眨琥珀色眼睛後也隨之而去;邁開腳步前,我再次回頭望了「」最後一眼。

    兩腳獸一如往常背部倚靠著巨岩,緊閉雙眼一動也不動;也不像是死了,倒更近似睡著一樣,露出安詳神態。

    沒有貓曉得他是何時出現在疾風岩旁,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在那兒;其他生物彷彿看不到兩腳獸,獨獨我們這群貓注意到他的存在。

    起先大家都很驚慌,深恐兩腳獸會做出對我們不利的事;但日子一天天過去,他就如同石頭般靜止,分毫未移。

    於是,開始有較大膽的族貓,將兩腳獸所在之處當成秘密玩耍的基地;也有些頑皮的見習生,拿他來嚇唬新生小貓,結果被貓后怒斥一頓。

    問我嗎?要我說的話...大概...兩腳獸在等待吧?等著對方把他喚醒;至於為什麼這麼猜...老話一句,直覺嘛!

    好啦,我真的得回去參加命名儀式,究竟自己會獲得什麼樣的戰士名呢?不禁有點期待。

    啊,雖然很清楚你不會說話啦,但若是偷偷將我的秘密洩漏出去,我可是不會跟你客氣;到時別怪我學糖霧,把你身上的毛通通拔光。

    不管你等的是什麼,期望有一天你等的那個會到來,叫醒你這隻大懶貓;倘若你們能順利團聚,我也會為你們高興的。

    無論是誰,都值得擁有一個好結局;你,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arkit 的頭像
    Starkit

    ★末世貓仔隊筆錄★

    Star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