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一早,布丁蹦踏著跳躍的貓步,一路上到小主人所在的二樓;根據推算,今天是男孩不必早早出門的日子,因此在吃完女主人為他們準備的早餐後,胖胖的橘黃斑紋公貓樂顛顛地直奔對方房間求玩耍。

    頂開房門,布丁立刻嗅出不對勁!室內居然有陌生貓的氣味?!而且聞起來還是隻成年的大公貓?!

    難不成是搶地盤來著?後院那群日益壯大的野貓群就已經夠令他頭大,為了鞏固家園,橘黃斑紋公貓每天勤奮不懈地在家中各處留下自己的味道;沒想到,如今竟然有貓膽敢堂而皇之地登堂入室,還進了他最親近的小主人房間?!

    這個認知激發了布丁的雄性本能,他發誓非得給這個入侵者一個教訓不可!於是,橘黃斑紋公貓開始徹底盤查整個屋內,但無論是陽臺、書櫃上方、桌子底下,都沒有對方的蹤影;最終,他定定地注視著床上那隆起的一包,同時也是氣味最為濃烈的地方。

    布丁氣得咬牙切齒,伸出爪子猛刮床腳,要知道,就連他自己,都很少有機會能跟男孩同床共枕;而現在,那個該死的傢伙,居然...居然可能和他的小主人躲在棉被底下摟在一起卿卿我我?!

    感覺遭受背叛的橘黃斑紋公貓,跳上床頭大掌一揮,掀開那冬天時很溫暖,現在卻十分礙眼的厚被。

 

    男孩伸著懶腰醒來,這一覺睡得著實不怎麼好,夜裡不知為何突然有股寒意,冷得他止不住顫抖;照理說時節甫入冬,即便晚上氣溫較低,也不該冷成這副德行,凍得他四肢彷彿都要僵硬似的。

    習慣性地想要整理一下儀容,卻在看到自己的手掌時愣了一下;貌似,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啊...

    沉默三秒鐘後,原本仍處於混沌的大腦瞬間清醒,急忙摸索自己的頭頂、屁股,再低頭看看自己;接著,一聲淒厲的慘叫響徹整條街道。

 

    布丁瞇眼瞅著睡得四仰八叉的黃白大公貓,不禁覺得怎麼會有如此膽大妄為的貓咪;私闖別貓領地不說,竟還躺得這麼隨興,要害部位通通曝露在外,若非對自己的實力很有自信,否則就是個傻愣子。雖然沒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小主人令他有點困惑,但也慶幸自己不須親眼目睹對方懷抱著陌生貓來個捉姦在床;只要沒看到,以上假設通通不成立!

    橘黃斑紋公貓是越看越不順眼,面對這隻霸佔了男孩床舖的入侵者,他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把對方攆得越遠越好!出於風度以及不屑偷襲沒有防備的敵貓,布丁強忍住將爪子出鞘抓花黃白公貓面部的衝動,僅用腳掌拍拍對方臉頰。「起來,我叫你起來,聽見沒有?起來!

    只見黃白公貓先是眉頭皺了一下,然後抬腳揮開了橘黃斑紋公貓的騷擾,嘴裡一邊嘟噥著「別吵...再讓我睡一下...」,一邊翻個身後繼續熟睡;這下可使得布丁的怒氣完全爆發,氣得七竅生煙的他,彈出一根腳爪狠狠就往對方臀部刺了下去。

    「唉唷疼死我啦,布丁你做什麼!不就賴一下床而已,有必要拿爪子戳我屁股嘛!」黃白公貓捂著隱隱作疼的臀部,眼帶淚花地瞪視著橘黃斑紋公貓。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布丁狐疑地瞅著對方。「不對這不是重點,你是誰?怎麼會跑進這個房間?小胖子呢?你把他藏哪去了?」

    面對橘黃斑紋公貓連珠炮似的問題,黃白公貓面露疑惑之色。「我?我是小寅啊,咦?」緊接著他驚奇地喊。「布丁你會說話了?!」

    「別想呼攏我!小寅明明是個人類,才不是像你這樣的醜貓!」布丁弓起背來,對著黃白公貓連連哈氣,大有要打就來啊老子才不怕你的氣勢。

    「布丁原來你這麼愛說笑,我怎麼可能會是...」自稱小寅的黃白公貓擺擺手,卻無意間瞄到眼前晃動的是一隻毛茸茸的腳掌;於是,他揮,揮揮,再揮揮,終於。「一隻貓?!

    房門再次被推開,一隻有著三色毛皮的短尾母貓探頭進來。「一大清早吵吵嚷嚷的怎麼回事?」

    沒等她細看,只見一隻陌生公貓笨拙地翻身下床,摔到了臉也毫不在意,跌跌撞撞地衝到三色母貓面前。「皮皮妳瞧,我變成一隻貓了,好看嗎?」

    「呃...」未能得到對方的答覆,背後傳來的殺氣讓黃白公貓的毛髮根根豎起;他回頭一望,注意到原本就面色不善的橘黃斑紋公貓,此刻更是目露兇光。

    「臭小子,無緣無故跑來我家就是打著勾引皮皮的如意算盤是嗎?!老子先廢了你一條腿,再把你扔到外頭做鴉食!」話沒講完布丁便撲了上來死命撓,黃白公貓翻了個滾險險避開;看對方一副氣昏頭的模樣,腦筋再不好使也知道這時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

    感受到生命威脅的黃白公貓,擺動著尚未習慣的四條腿,一路乒乒乓乓撞倒了一堆家具,好不容易趕在被布丁咬掉尾巴的前一刻衝出家門;原以為已經安全,孰料來到後院的他,在看到草叢裡不斷冒出的一顆顆貓頭,以及一聲聲喊著「侵略者」,步步進逼的野貓們後,沒有選擇只能逃得更遠,奔向通往山下的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