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想到 Starkit 講的那些渾話,待在家中就覺得氣悶,我決定出去走走,轉換一下心情。

    醒來時老大已不在身邊,不過她的氣味仍相當濃郁,或許是聽見少年接近,所以先一步離開?正想著,我已走到大黃家附近,本打算招呼一聲,卻被眼前的駭貓情景所震驚。

    ...這特喵的是在搞屁喔─ ─ ─!

    只見地上布滿數不清的小強、不,這體型該算大強、的屍體,數量之多足以讓路過的人看到會忍不住覺得頭皮發麻的程度;我知道橘背公貓的兩個小傢伙一向破壞力驚貓,但我沒料到幼貓隻數成倍增長後,居然能造成堪比核爆等級的災害!

    小黃貓橘子不知從哪抓來一隻倒楣的壁虎玩弄著,對方居然還很有膽識地昂起頭與他正面對峙;可惜,在暴虐無道的天生殺手面前,所有的大膽挑釁皆僅是愚勇。

    調皮小貓張開他那看似無害的稚嫩小嘴,猛地一撲就將可憐的受害者整個上半身咬進嘴裡;只聽得細微的骨頭碎裂聲,等橘子把對方吐出來時,剛剛還活跳跳的小爬蟲類生物已成一具屍體。

    ...我忽然有點懷念起當人類時的遲鈍聽覺,至少、不會像我現在一樣,因為聽見毛骨悚然的聲音而感到一陣陣噁心反胃。

    我還沒想好該照原計畫走過去,抑或是繞道而行時,鬧得正歡的幾隻貓崽已發現我的存在,前仆後繼地朝著我的方向飛奔而來。

    率先抵達的是唯一的女孩子嵐落,她丟下一隻奄奄一息幾近氣絕的小老鼠。「聽爸爸說你要幫他,這是哥哥抓給我玩的獵物,我要把牠送給你當謝禮!」

    慢了半步的小黃貓對此嗤之以鼻。「老鼠有什麼稀奇,壁虎少見多了,還是我親自抓的,這可比妳要有誠意!」

    年紀稍長的白底黃斑貓輕蔑地哼了聲。「你們這群呆子,星雪怎麼可能對要死不活的東西有興趣;瞧、我這還活蹦亂跳,肯定有趣得多!」

    年輕白貓放下六條細腿仍在瘋狂搖擺,背上翅膀還不時蠢蠢欲動的大強,表情得意得像是勝券在握的冠軍選手;三隻幼貓滿懷期待地望著我,看我會挑中誰的禮物。

    ...喵啊這是什麼艱難的選擇題,有沒有以上皆非的選項給我,有沒有!

    上天像是聽見我內心中的強烈懇求,突降神兵來破壞我面前的一切事物。琥錦的另一名孩子,我記得好像叫蒼什麼來著,黃中帶綠的眼睛一直緊瞅著地上的物件,並不時偷瞄在場每隻貓的動靜;接著,他再也按捺不住那些玩物所帶來的誘惑,一個猛虎出閘就將死的活的通通一舉打亂。

    很快的,一群小傢伙又嘻嘻哈哈地玩鬧在一塊兒,徹底遺忘他們原先的目的;對此,我由衷感激小灰貓的英勇救援,甚至想給他來個熱情的親親抱抱...呃、下次吧,我可不想碰他接觸過大強的身子,那太 over 了我受不了。

    避開恐怖雷區,我繼續前行來到三叉路口,恰好看見小寅從對面走來。「嘿、這麼巧,你們在哪落腳?」

    「寵物店旁邊有塊用木籬笆圍起來的小空地,幻翼瞧著適合就決定先暫時待著,直到你準備好出發為止。」

    「唔...那家店有隻很膽小的蘇格蘭摺耳貓叫 Apple,希望你老婆沒嚇著她...」黃白公貓聞言露出有些侷促的表情,嗯...看來我的提醒遲了...

    像是試圖扳回一城,小寅急忙開口說。「不、不過另一隻黑白花貓跟她處得還算不錯,感覺挺合得來...」

    現實彷彿篤定要打黃白公貓臉似的,他話才剛落下,我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從籬笆底部的空隙間鑽出,並火速衝向隔壁緊閉的玻璃門,大吼著。「放我進去!我不想再聽那隻瘋狂的銀色母貓所講的隻字片語!」

    很快的,便有店員來為她開門,而斑斑有如逃難般一溜煙竄過對方腳下,轉眼就消失在店內深處。

    我能看出小寅面部僵硬,一副想說什麼卻又不知從何說起的尷尬樣貌。「好了好了,你什麼也不必解釋,只要幻翼不會傷害那兩隻店貓,短暫居留個幾天沒關係的。」

    見黃白公貓仍眉頭深鎖,有所顧慮的模樣,我覺得該想個法子轉移他的注意力;突然,腦中靈光一閃,一個絕佳的點子蹦了出來。

    「你在外流浪這麼久,應該很想念家人吧?我有辦法讓你瞧瞧他們的近況,怎麼樣,有興趣嗎?」

    小寅猛地轉過頭來瞪大雙眼望著我,我知道,自己選了一個正確的餌;我調轉身子,招呼黃白公貓跟上,一同往 Starkit 所住的公寓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