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荏苒,轉眼間小傢伙已到了該入學的年紀,雖然個性上稍嫌內向靦腆,大體上來說還是挺適應校園生活,帶著快樂的表情度過每一天。

    今天的天氣有點陰鬱,不曉得為何心裡總是有種不踏實的感覺,該不會又是什麼事即將發生的預感?這麼想著的我,不知不覺間走得比平時稍遠一點,等注意到時,自己已站在人來車往的大馬路邊。

    斜對面就是小學所在,前提是得跨過眼前這條馬路才行;雖然只要看準時機等沒車時衝過去即可,但身體還是習慣性將自己帶到斑馬線前,等待紅燈亮起,行人可穿越的時候。

    旁邊來了對母女,小女孩瞪大眼睛看著我,拉拉母親的衣袖。「馬麻馬麻,喵咪也在等紅綠燈耶!」說著就想來碰我,卻被婦女一把拉住。

    「哎!別亂摸路上的野貓,髒兮兮地又有跳蚤,多不衛生啊!」聽了這話的我大為震驚,雖然自己的確不怎麼梳理毛髮,可是每隔幾天就會趁夜跑到外頭設有水龍頭的地方好好清洗一番,還曾經濕漉漉地走在路上,嚇到半夜晚歸的路人。

    號誌切換,大人牽著小孩匆匆離去,小女孩只能乾巴巴地望著我越走越遠;婦女鄙夷的眼神令我渾身不自在,感覺身體似乎真的癢起來,看來今晚有必要全身上下徹底洗刷乾淨。

 

    挑了個低矮的圍牆躍進校區,忍不住多看幾眼;自從畢業後就鮮少回來,經過這許久之後,眼前的一切陌生中帶有點熟悉感。靜靜佇立在角落的園地,種植著一株株向上蜿蜒生長的四季豆,提供給學生觀察研究生態;辦公區後面的小水塘,魚兒悠然自得優游其中,這裡也嘗試養過幾隻雛鴨,很可惜並未成功即早逝。

    朝著印象中低年級教室的方位前進,現在仍是上課時間,走廊上人群稀少,不過我還是得小心避開別被發現,若是遭到驅趕,想抵達目的地就難上加難;好不容易躲躲藏藏來到小男孩就讀的班級附近,下課鐘聲卻不巧在此時響了起來,走道不久後就會被鬧哄哄的孩子們佔滿,我該往哪邊逃才好?

    左邊恰好有棵枝葉茂密的大樹,應該是個不錯的藏身地點;鑽過鐵欄杆站到露臺外,中間有一小段距離,底下足足有兩層樓的高度。我不斷告訴自己我辦得到、我辦得到,縱身一躍跳到一根看起來還算穩固的樹枝上,輕微的晃動讓我稍稍緊張了一下;幸好記得伸出腳爪把自己固定住,否則可能腳底一滑就摔落地面。

    與野貓相處的那短暫時間,使我深刻體認到自己身為貓族的不足之處,因此閒來無事就鍛鍊一下自己的跑跳技巧,雖然偶爾會有點小失誤,總的來說還算略有長進;聽聞到開門時傳出的喧鬧聲,我趕緊把自己往陰影裡深埋,走到枝枒交叉處,調了個舒服的坐姿,仔細觀察外面的動靜。

    沒隔多久我就看到自己跟一群同伴跑出教室,圍成個圈安靜一會兒之後,很快地一哄而散,個個像脫韁野馬似地奔馳著;在玩鬼抓人之類的遊戲啊,想想還真有點懷念...

    眼角突然瞄到不太尋常的畫面,心也同時揪了一下;原來如此,是這麼回事啊。

 

    男孩奔跑著,追逐讓他心情亢奮,縱使看到不遠處有什麼奇怪的事正在發生,也沒有停下查看;直到提醒上課的鐘聲響起,方才帶著興奮的餘韻,緩緩步入教室。

    事情不對勁,有人受傷了,而導師正在追查下手的嫌犯;原本這應該是和自己風馬牛不相及的事件,卻由於某人的指證,使得案情走向開始有了變化。

    「我看到了!是做的!」矛頭指向自己,並且,有越來越多的人附和。

    家長被找來學校約談,寫下悔過書,親自登門拜訪致歉。

    不明白,為何自己沒做的事,要受到眾人所指,承擔莫須有的罪過?

    這天,成了男孩心中永遠的痛...

 

    好樣的,就是你這傢伙,害我留下心理創傷,敢做不敢當,看我怎麼教訓你!

    兇手正把被害者拖在地上到處跑,一團混亂下誰也沒注意;我慢慢從樹叢中冒出頭來,腳下的細枝發出危險的劈啪聲,已經不能再前進了,我盡力維持住平衡,估算一下需要跳躍的距離。

    比以往嘗試過的都還要遠,但若想出奇不意發動襲擊,這是最理想的點;況且,現在也沒時間讓我細想,目標再過幾秒就要從我眼前衝過,錯過這個時機就再也沒有扳回一城的機會!

    三、二、一、跳!藉由腎上腺素,我成功刷下個人最佳成績;隨著樹枝斷裂聲,穩穩當當地趴在對方後腦勺,我露出奸計得逞的壞笑,起腳開踹!

    兇手無預警頭上被什麼怪東西壓得沉了一下,接著腦袋吃痛,嚇得哇哇大叫;眼看目的已達成,在所有人反應過來前,我迅速逃離現場。

    暗咐自己還算有良心,沒將爪子亮出給對方留下疤痕;離開前看到小男孩在圍觀的人群中張望,發現是貓的時候整個眼睛都有神起來,要不是人多擁擠,恐怕就直接跑過來行注目禮也說不定。

    我會獨自承擔下痛苦的經歷,把它深鎖在記憶深處,你就好好享受這段無憂無慮的孩童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