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小男孩從親戚那兒返家,突然停在大廈前的小道,眼睛盯著兩旁花臺中左側的那個直看,是什麼東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呢?只見他將手探進草木底部,隨後捧出一隻麻雀,有點手足無措的樣子。

    看到他慌張的模樣我就想起來了,那隻麻雀不曉得哪裡受傷,因此無法振翅飛翔;我在不知如何處理的情況下,就把牠安置在花臺的其中一株矮木上。

    隔天早上,或許是受不了一夜天寒,等到自己發現時,麻雀已倒斃在泥土地上,濁白的眼珠半睜著,屍體被螞蟻環繞包圍...

 

    思及此,心就小小揪了一下;不出手不行,一條寶貴的生命就這麼在我手底下白白流逝,如果自己多努力思考,應該是可以來得及挽回的。

    男孩已將麻雀放下,再不行動的話他就要回家了,屆時也不太可能會有其他人來幫忙;我從藏身的地點竄出,跳上麻雀所在的高臺,可以看見對方眼中顯露出不言而喻的驚恐。

    站在牠的立場,也許我就像暗夜中陡然降臨的白色死神,前來掠取牠脆弱的靈魂;已經虛弱到連呼叫都喊不出來,我用尾巴掃過旁邊的樹葉,製造出輕微的聲響。

    聽見背後的小小騷動,男孩轉過頭來,正好看見我叼起麻雀,嚇得衝過來就想搶救;想當然耳我哪有這麼好逮到,輕鬆一個縱躍回到小路旁,撒腿就跑。

    嘴裡含著個東西感覺超不適應的,還得小心控制力道別把尖牙刺進肉體,幸好口中物無力反抗掙扎,否則難度又要提高一個層次;耳朵捕捉到男孩在後頭追趕的腳步聲,維持著若即若離的差距,引誘對方前往獸醫院。

 

    男孩氣喘吁吁地停下腳步,白貓那蓬鬆尾巴剛消失在階梯旁的轉角處;正打算繼續邁步向前,眼睛掃到地上的某個異物。靠近仔細一看,不就是那隻奄奄一息的麻雀?!輕手輕腳撿起,上面還黏著一些口水,但男孩並不在意。

    現在該怎麼辦?心中沒有個底,轉頭恰好望見旁邊的店鋪,有幾個字自己還不太認得,似乎跟動物有關;站在門前徘徊躊躇,看了看掌中的麻雀,終於下定決心推開玻璃門,嚅囁地喊了聲「你好...」

    瞧見男孩進了醫院,裡頭的人員在了解事態後,馬上為傷患進行診療;看著他鬆了口氣的笑容,自己也著實放下一塊大石,踩著輕鬆的步履,一邊思考要去哪兒閒晃。

 

    約莫過了半個月,我不禁捫心自問,這個善心之舉是否做錯了?因為無論我躲在哪,總是會有一隻麻雀跑來我耳邊啾啾叫個不停。

    你是從哪冒出來的定位儀嗎?!一直跟著好煩吶!就算我如何威脅恐嚇、亮爪露齒,對方完全不為所動,甚至囂張地跳到我頭上撒野!

    萬萬沒想到自己的第一個小夥伴竟是這麼個纏人的小跟班,早知如此我就該把牠送到飢餓的野貓群果腹才對,一念之差萬劫不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