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最糟糕的發展,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對方願意放棄,又不會太傷她的心呢?

    腦袋空空如也,事情來得太突然,一點對策也沒有;幸好,黑貓的肚子恰好在此時很不符合時宜地發出咕嚕聲,化解了我的危機。

    她有點尷尬,收回腳掌,尾巴不自在地擺動著。「顧著毆打那群不長眼的公貓,都忘記趕來這兒的途中沒吃什麼東西;你吃過了嗎?要不我去獵點野味,我們可以一起吃。」

    我連忙拒絕。「我不餓,而且旁邊就有乾飼料,用不著那麼費事找吃的。」

    「別跟我客氣了,人類的飼料難吃得要命,不如新鮮獵物來得美味,吃過一次後你絕對會喜歡;等我一下,馬上帶好吃的回來。」黑貓否決了我的提案,身手矯健地疾奔出去,跑動時的體態相當優美,令我不禁呆愣了會兒,心中有種莫名的悸動。

    等等我在做什麼,現在不是盯著對方離去的背影胡思亂想的時候,我該趁黑貓返回前先避避才對;否則照這麼繼續下去,哪時做出無法挽回的錯誤可就後悔莫及。

    直到這一刻,我才注意到不知何時聚集在周圍,數不清實際上有多少的非友善目光,有如利刃般相繼投射而來;要命,想突破這樣的重圍,憑我現在的能力,辦得到嗎?

 

    尚未來得及得出一個良方,黑貓已踏著輕快的步伐歸來,口中銜著一隻老鼠;在大樓林立的現代都市中,還能以這麼短的時間找到獵物並抓住對方,可見她的狩獵技巧十分高超。

    拋下灰撲撲的小東西,黑貓抽動耳朵,不耐煩地一個甩尾,發出低沉且充滿威壓的嘶吼。「你們這群傢伙,有什麼不滿給我出來!否則我等等就一個個去扯掉你們的尾巴!」

    經過這句不容小覷的威脅,緊迫盯人的視線如潮流般迅速退去,回復往日的安寧;但我實在輕鬆不起來,如果可以我真不想獨自面對黑貓,無論誰都行,快來救救我吧!

    母貓將獵物推到我面前。「咬一口試試,保證你會立刻愛上這滋味!」

    盯著眼底方才或許還活蹦亂跳的小生物,我艱難地嚥了口口水,一點胃口也沒有;望向旁邊的黑貓,她正以滿懷期待的眼神看著我,彷彿盼望著我吃過之後給予稱讚。

    張嘴闔上,闔上張嘴,反反覆覆遲遲無法下定決心;黑貓的尾巴晃動幅度加大,頻率也漸快,很明顯感覺出她內心的焦慮。

    拒絕母貓的好意惹對方傷心難過,這麼過份的舉動我做得出來嗎?不過是口鼠肉,牙一咬喉一吞就下去了,對我會有什麼損失?

    結果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當我驚嘆於貓的牙齒竟能如此毫不費力地切開皮肉,尚未實際撕咬時,屍體突然爆出大量血漿;仍有些許溫熱的暗紅色液體,猛然噴濺得我滿臉都是,猝不及防之下我驚慌地連連倒退,腳被臺階絆倒,後背猛烈地撞上牆壁,眼睛亦被濡濕無法睜開。

    即使感受不到痛覺,條件反射下我還是發出了呻吟,腳掌胡亂地在臉上塗抹,試圖把滿含鐵鏽味的腥紅液體除去;在一片模糊的視線中,隱約瞥見黑貓趕赴至我身邊,壓下我的腳掌,用舌頭拭淨我沾滿血汙的身體。

    「頭一次見到有貓吃成這樣的,都被人類的飼料慣壞了吧,連動物的本能都給遺忘了。」嘴巴嘮嘮叨叨,口氣也不怎麼好,但舔拭的動作卻很溫柔,和小時候那種簡直像是要將毛皮刮一層下來的兇猛力道全然不同,舒服得讓我昏昏欲睡。

    正當我沉浸在彷如雲靄的飄飄意境中時,一道熟悉的目光令我頓時從迷夢中驚醒過來;眼前豁然開朗,一轉頭便可發現少年賊兮兮地蹲在花臺後偷窺。臉頰染上一層紅暈,頭一撇躲開母貓落下的舌頭,扭著身子遠離對方,背對一人一貓尾巴止不住亂抖,沒有勇氣面對他們。

    黑貓注意到我的異狀,回過頭看到有個人類明目張膽地在窺視;向來對此一物種不抱任何好感的她,理所當然地馬上怒目相視,發出威嚇的嘶聲。

    此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母貓不再怒吼,轉而以疑惑的眼光直盯著對方。少年見機不可失,試探著伸出手去拍撫黑貓;雖然沒有拳腳相向,但不親近人類的天性,依然使她習慣性地退縮到安全距離,仔細觀察對方的一舉一動。

    「好啦,不打擾你們小倆口約會,我要去找大黃他們玩;今天非得挑戰成功摸到小隻黃,不讓他抓傷我!」少年站起身,握緊傷痕累累的拳頭發出豪語,可惜看來前途堪虞;況且,別隨便認定別人是一對好嘛!以前是父女,現在是伴侶,啊以後咧,母子嗎?!

    等人類離開視野範圍,母貓轉而湊近我,鼻子抵著我的毛髮嗅聞著,害我有點發窘。「別這樣,怪不好意思的。」

    「你常與那傢伙接觸嗎?」拋出這麼一個沒頭沒腦的問題,是希望我以後少跟他來往嗎?

    「偶爾吧,怎麼了嗎?」我挪了挪位置,黑貓沒有再接近,而是轉著眼珠子在思考什麼,尾巴有節奏地拍動著。

    「沒什麼,只是氣味有點相似,所以一時有點困惑;反正不打緊,光憑你是貓這點,就比他強上千百倍。我才不會因為人類擁有和你相近的味道就喜歡上對方;畢竟,你才是我的真愛。」母貓直白的話語令我面頰羞紅,她靠過來與我並肩坐著,頭顱恰好抵著我的下巴,就這麼依偎著我。

    氣氛好過頭了啊,在這種情況下還推開對方未免也太不識抬舉;可是,我真的,不能接受。

    聽聞到少年由隔壁傳來的細微呼痛聲,心中不禁哀嘆;我們,各自有各自難解的煩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