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眾貓抵達大黃家時,雙方爭吵正處於白熱化,且有不斷升溫的趨勢;照這樣任其發展下去,何時會動真格大打出手,都不會令貓感到意外。

    兩邊的小貓各自躲在自家家長背後,很明顯被目前的情勢嚇壞,都乖乖的不敢亂動;就算是耳不能聞的蒼旋,亦能感受出氣氛不對勁,一改平時調皮的模樣,變得收斂許多。

    小寅有些心慌,之前他都是在爭端剛冒出個苗頭時,便迅速將其撲滅;如今火勢正旺,他不確定自己貿然衝進去,能否成功救援,抑或是被灼得遍體鱗傷。

    相較於當貓資歷尚淺的黃白公貓,觀貓已有三十餘載的星雪可謂是個貓界的老江湖;仔細研判當前情勢後,他火速向小寅下達指示。

    「等等我會把長凳上的紙箱踹到他們中間,你就趁他們注意力分散時趕緊將你老婆孩子拉開;不過她目前情緒還很激動,所以過程中你也許會受點傷,作好覺悟了嗎?」

    當下黃白公貓也沒有更好的選擇,僅能同意對方的建議。

    「好、我們上!」白色公貓幾個跳躍便竄到門旁的長凳,確認小寅作好準備後,一個大力猛踹就把大黃他們一家的臨時貓窩給掀翻在地。

 

    「星雪,你聽我說,這母貓簡直欺貓太甚,招呼都沒打一聲就侵門踏戶隨便闖進我的地盤,還企圖勾搭我家兩個小子;若是這樣也就罷了,她居然嘲笑我沒卵蛋!沒卵蛋怎麼著,我身為公貓的凶器都還在呢!信不信我照樣有能耐刺得她跪地求饒,哼!」

    聽著橘背公貓對我連聲抱怨,我大致了解了他們爭執的起因;大黃被這戶人家豢養後,不免俗地動了結紮手術,雖然他看似對此表現得不甚在意,但心裡難免存有疙瘩。

    除了身為大黃死對頭的黑貓時不時就帶他玳瑁色的女伴來消遣他,原則上我們這群好友會很有默契地避談此事;現在倒好,突然憑空冒出個母貓狠狠往橘背公貓的痛腳連踩好幾下,也難怪他會如此氣憤。

    正煩惱該如何讓對方消消氣,小寅卻似已安撫好他名義上的伴侶,帶著銀色母貓過來向大黃低頭賠罪;雖然事主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可看在黃白公貓態度還算誠懇的份上,大黃勉強接受了這個道歉。

    反觀大貓這邊尚且殘留煙硝味的景象,年輕一輩相處起來就融洽許多,除去起初相見時的生澀後,已開始彼此試探性地拍拍打打,互相挑逗起來;眼見小弟們玩得開心,橘背公貓姑且按下僅存的不滿,出外巡邏兼散心去了。

    我把被我弄倒後散落一地的破舊毛巾扔回紙箱中,並將其擺正;憑貓的腳掌想把大黃他們的窩搬回長凳上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但至少恢復得整齊點,以免等白天時讓他主人被一片狼藉的情景給嚇到。

    正忙著,背後忽傳來一個略顯陌生的聲音。「唷、這傢伙就是你要找的貓?別的不說,光看外貌長得還挺縹致,有眼光。」

    「別瞎說,我還要請他幫忙呢!」

    ...是小寅跟他那口無遮攔的同伴,說話這麼輕佻,不惹事才奇怪。

    我放下掌邊的活問道。「剛說的事你考慮得如何?回去?還是留下?」

    「我...」「什麼什麼、什麼回去留下,你們談了什麼,快告訴我!」

    ...就算極力想無視她,偏偏對方就是硬要橫插一腳進來;這樣下去根本無法對話,迫於無奈,我只好將自己還需半個月才能協助黃白公貓的事告訴她。

    「我要留下...不對、他要留下!」銀色母貓聽完後斬釘截鐵地應答。

    「妳不是急著想去找老公,怎麼...?」

    打斷小寅的問話,她直接回道。「唉唷,急什麼,反正老公又不會跑掉;難得遇到『可造之材』,老娘不好好把握機會趁早調教怎行?」

    ...我忽然有種近期日子不會太平的預感,貓神妳好樣的,給我找了這麼個大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