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煙硝瀰漫,在一次與鄰近部落的衝突過後,塔伽爾獨自在戰事方歇的山谷中搜尋是否尚有遺漏的敵蹤。這是連日來規模最大的一場戰役,族人們早已被接連不斷的戰鬥折騰得疲憊不堪;萬幸的是,他們付出的努力並非徒勞無功,甚至可說超出預期。

    ﹝至少,短期內敵方是再無法發動如此這般龐大的攻勢...﹞

    確認對方均已撤退後,塔伽爾讓戰士們回去治療傷勢、調養生息,他自己則是單獨留下來作最後巡邏,看看有無敵軍斥侯滯留此處;這樣的決定當然會有安全上的疑慮,但他可是部落中數一數二強大的鬥士,依恃自己高超的武藝,區區的蝦兵蟹將他可不會放在眼裡。

    況且,他也需要一個緩衝自己亢奮情緒的時間與空間,歷經漫長的爭鬥彼此廝殺,對血的渴望可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平息下來;即便時間已過去許久,塔伽爾的五感依舊異常靈敏,周遭環境的一點風吹草動他都能輕易察覺到,這樣的狀態用來勘查是再適合不過。

    「...那邊的傢伙給我出來!以為我沒發現你的氣息嗎?你粗重的喘息聲早已清清楚楚地傳進我耳裡,還當自己藏得很好?」塔伽爾抖動雙耳,眼神犀利地緊盯著不遠處的小樹叢。

    ...仍舊一點動靜也沒有,他頗不耐煩地甩甩尾巴。「識相的就站出來像個男子漢一樣戰鬥,別想動歪腦筋以為搞偷襲會有勝算,你們那些小把戲我見得多了;早點出來我還能大發慈悲賞你個痛快,晚了...那可就難說了...」

    塔伽爾將手上的長矛柄端重擊地面以示威脅,無奈,對方似乎鐵了心不肯露面;他長吁一口大氣,舉起武器快速向前大步流星往可疑份子的藏匿處猛力橫掃!

    「嗯?」手上並沒傳來打擊到目標的確切手感,樹叢亦毫無阻礙地被他劈成兩半,悽慘地撒了滿地落葉。

    塔伽爾目光朝下望去,臉色不禁大變。「怎...怎麼會...?」

 

    眼光所及之處,有隻渾身髒污的可憐小貓正劇烈顫抖著,他盡可能使自己的身形縮到最小,頭臉四肢通通擠在一起,簡直恨不得乾脆鑽進土裡似的;這小傢伙八成是不小心被捲進戰火,驚慌失措卻又無處可逃,因此才會產生鴕鳥心態,覺得眼不見為淨吧?

    對方魂都已經被嚇沒了大半,偏偏自己剛才還那麼口氣兇狠地威脅他...塔伽爾心中不由得生出一股罪惡感。「小貓咪,已經沒事囉,現在很安全,你不用感到害怕,我不會傷害你的。」

    他蹲下身子,用溫柔的語氣說話;但是,眼前的小貓完全沒有反應,他的雙耳仍然緊貼在頭上,根本一點豎起來傾聽的意思都沒有。

    塔伽爾放下長矛,試探著伸出手碰碰小貓...沒有反應,抱起來看看呢?瞳孔放大雙眼無神,很明顯受驚過度,已經完全喪失貓該有的靈敏反射神經。

    雖然這麼做對像他這樣的單身雄性成年老虎有點害羞,可是,為了讓對方能恢復精神,他有必要這麼做!塔伽爾對自己說道;大老虎動作輕柔地將小貓擁進懷裡,緩慢地撫順他雜亂蓬起的毛髮,發出低沉渾厚的呼嚕聲...

    ﹝總覺得很神似母老虎帶崽的模樣...﹞

    或許是塔伽爾的安慰起到效果,小貓咪原本僵硬的身軀逐漸放軟,口中亦同時發出斷斷續續像是哀鳴的叫聲;正當他暗自慶幸這樣的舉動有所成效時,豈料,腹部突然傳來一種被濕熱液體浸溼的感覺。

    「哎呀?你是憋了太久,所以才會一放鬆下來就忍不住排泄嗎?」大老虎試圖從對方眼中揪出一絲羞恥的愧疚感,不過,小傢伙終究只是隻野生動物,除了滿眼無辜,他讀不出其它任何帶有知性的情緒。

    「...算了,反正也得將這滿身血汙給洗乾淨,你也一起來吧,就當作把我給尿溼的懲罰。」塔伽爾拿起武器,用單手托著小貓,就這樣帶著他走回部落裡專供洗漱的場所。

    至於清洗小貓咪時所發生的種種慘況,由於太過慘烈,就不在此贅述。

    「你有身和我一樣漂亮的毛皮呢,以後你就在我家住下來,我會負責照顧你、保護你的安全;部落裡也有其他友善的生物,你一定能很快跟他們交上朋友的!」大老虎溫柔地對小貓如此說道。

 

    「怎麼啦?今晚的你感覺特別躁動?」明明平時一到睡覺時間就會馬上飛撲進自己懷裡的小貓,現在卻反常地在門口徘徊,一副很想出去的樣子。

    「你想出去嗎?」塔伽爾試著將門打開一條小縫,對方瞥了自己一眼後,一溜煙便鑽了出去;瞅瞅像是被黝黑夜色吞噬的小貓咪,大老虎心中湧現一股不安。

    「...這麼晚了還在外頭遊蕩,若是碰上什麼危險怎麼辦?跟上去看看好了...」披上早已脫下的外衣,塔伽爾踏出家門;夜晚的氣溫有些微涼,一陣風迎面吹來,讓他不禁抖抖身子。

    雖然小貓已然不見蹤影,但憑藉優秀的嗅覺,塔伽爾仍可輕易掌握對方的動向;而也就在此時,大老虎聞到了一種難以言喻的氣味 ─ 該怎麼形容咧?會讓人不舒服?舒服?還是介於兩者之間?

    小貓咪正是循著這條軌跡移動,在這前方究竟有什麼等著自己,不追過去是不會了解的;塔伽爾有種預感,現在不去,自己將來肯定會後悔。為了讓自己以後不會有「啊、要是我當時有到場就好了...」的懊悔心情,他決定遵照直覺行動。

 

    ...塔伽爾覺得,自己的直覺錯了,錯得離譜!他為什麼要追上來?不、他從一開始就不該出門,不該為了該死的好奇心出門!好奇心不只會殺死貓,甚至能殺死一頭老虎!

    路途的終點很快來到,那是處相對來說幽靜偏僻的角落,非常適合做些見不得光的舉動;譬如說,情侶幽會調情之類的風流雅事。

    小貓是野生動物,當然不會有心思如他們高智慧生命體這般做足前戲,一切全憑本能行動。像現在,他身邊就有一隻身材姣好、妖嬌美麗的母貓,不斷抬高令公貓們意亂情迷的精緻秀臀,並發出甜美的黏膩嗓音,就是為了誘使自己看上的對象奉獻出寶貴初夜。

    縱使小貓咪眼神中帶有些許迷茫,刻在基因中的繁殖慾望驅使他積極向前,張口咬住對方頸背,拚上老命擺動腰部,直探母貓幽暗秘境。

    小貓咪長大了,會有這種行為很正常...﹝不可以...﹞

    他會有自己的愛侶,甚至是自己的孩子...﹝不可以...!﹞

    他該笑著給予祝福,並立刻轉身離開才對;畢竟,這是屬於小貓咪的私貓領域,他不該隨意侵犯...﹝不可以!﹞

    快動啊我的腳,為什麼還要直盯著小貓咪看?為什麼...為什麼...﹝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為什麼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不 ─ 可 ─ 以 ─!

 

    稍晚之後,塔伽爾自宅。

    大老虎大口喘氣,明明是氣候微寒的深夜,他的體表卻溢出大顆汗珠;如果仔細觀察的話,還能注意到他本該雪白的臉上,居然浮現一抹淡淡的緋紅。

    ﹝我到底...在搞什麼啊我...﹞

    塔伽爾頗感難堪地捂著臉,有些無法理解自己是出於什麼樣的考量,才會做出那種反應。

    ...有什麼正在用力想頂開他的手。

    大老虎嘆了口氣,撤下阻礙後,對方馬上奮力撞上自己的鼻翼,劇痛使他混沌的腦袋稍稍清醒了些。

    ...這或許是自己妨礙戀情所遭的報應也說不定。

    小貓咪使勁與自己互蹭臉頰,懷中的他身體依舊火燙,發情的症狀壓根沒得到緩解;會變成這樣是理所當然的結果,畢竟,自己在對方成功交配前,就拎著他的脖子火速離開現場,連母貓都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她並未對情夫的突然失蹤感到失落,因為,很快就有其他替補貓員上來頂替小貓的位置;發情母貓永遠都會是公貓們的搶手貨,她才不會由於一個稚嫩新手的離去而感到悵然若失。

 

    「對不起,明明讓你順其自然地發展就好,卻因為我的自私,得讓你繼續承受這樣的痛苦...」塔伽爾低語道歉。

    大老虎的手愛憐地輕撫過小貓的臉、背、腰、尾部、四肢,最後直抵尾根;他能夠感受到對方強烈的生命鼓動,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

    真奇怪啊...明明獸人是沒有發情期,也不會受發情影響;然而,如今他卻有種不發洩個酣暢淋漓不痛快的異樣感,這就是小貓咪目前所經歷的過程嗎?

    內心幾番掙扎,最終敵不過小貓猛烈的求愛攻勢;被衝動所驅使,塔伽爾低下頭給對方一個迅速且深情的熱吻。

    他是不會明白這個動作所代表的意義吧...但是,只要自己明白就好。

    「我會負起責任,讓你舒服點...所以,你也該讓我舒服點才行...」大老虎臉紅地褪下最後僅存的一件衣物。

    夜,愈加深沉;愛,益發濃烈...

 

    清晨時分,月沉星稀,萬物仍在酣眠尚未清醒。

    塔伽爾家中的小小生物睜開惺忪睡眼,打個大大的呵欠後,按照往常慣例,爬到大老虎頭上舔他。

    「嗯...?想吃飯...?不是才躺下沒多久嗎...?讓我再睡一會兒...」塔伽爾含糊不清地回答,把小貓摟進懷裡不讓他搗亂。

    「...」小傢伙扭動身子,輕易掙脫大老虎的懷抱;對方實在太累了,根本沒施加多少力道在他身上。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

    塔伽爾雙耳輕顫,捕捉到細碎雜音。矇矓意識中,他猜想這聲音大概是小貓製造出來的,不趕快起來的話,八成之後會發現哪裡又被小貓咪搞得亂七八糟;畢竟,小傢伙已經是慣常累犯,只要自己賴床不準備吃的給他,就肯定會受到這種報復性攻擊。

    可是,他睡得正舒服呢,柔軟細緻的毛毯就像個溫柔的致命陷阱緊緊裹著自己,企圖將他留在夢的永恆境地無法脫離;夢裡小貓咪柔情萬種地舔舐著自己,他也相當配合地綣曲起身子好讓對方更好作業。

    小貓對他的照顧可謂面面俱到,無論哪個地方都相當仔細地清理掉汙垢,甚至連自己的胯下也沒放過;瞅著小傢伙認真的表情,塔伽爾真想夾緊雙腿,把他禁錮在自己的私密領域...

    「嗯唔~嗯?欸...哇!

    「小貓咪我這裡可不是自助餐,你不能這樣自行取用...不對我該先找東西把你清乾淨才對...別自己舔掉啊我要羞死了!」

    看來,大老虎的這一天也是從一團混亂中開啟。

 

    望著小貓歡快吃早餐的模樣,就好像昨晚的事是場夢一樣,太過在意的自己反而顯得像個笨蛋;塔伽爾有些不悅地戳戳小貓咪的臀部,卻遭到對方尾巴的用力回擊。

    ﹝好樣的...目的達成就翻臉不認人了是吧?看你下次發情我要怎麼整治你!﹞

    大老虎暗自腹誹,不再理會小貓便逕自出門。

 

    數日後...

    「真難得,居然會在值勤時間看到你這麼沒精神的樣子,最近很累?」

    與塔伽爾搭話的,是他的兄長 ─ 塔林圖木,同時也是他們老虎一族的族長。對方和自己不同,是隻有著黃白條紋體毛的大老虎;此外,他的個性也是出了名的嚴厲,被他逮到自己沒將全副心思擺在工作上,這可不太妙。

    「有一點...但放心好了,我會確實完成所有你交代給我的任務!」塔伽爾挺直腰桿,表現出能擔起重任的模樣。

    「那就好,希望你別讓私事影響到執行工作的效率;我能依靠的就剩下你了,別像我兒子一樣讓我失望。」沒等他有所回應,便有下人來通報說其它部落的使者來訪,請族長移駕前往會面。

    確認兄長離開後,塔伽爾吁了口氣,對方話中意有所指,令他感到不安;尤其是,塔林圖木特別提到了他的兒子。

    塔坎,他的姪子,遺傳到了父親的毛色,卻有著跟他迥異的冷漠性格;在塔坎還小的時候 ,自己曾經竭盡所能地教授他狩獵技巧。當時明明那麼活潑好動的孩子,究竟碰上了什麼變故,才導致他轉變成如今這種個性?

    另外,塔坎的統治理念亦與父親相差甚遠,兩人不合的傳言時有所聞。實際上,塔林圖木也的確在冷落自己的兒子,族內在開會討論時,常常在塔坎尚未到場時便已開始;即使他在,也完全沒有給他開口發言的機會。

    對於這兩父子的尷尬關係,塔伽爾不曉得該如何插手處理。

    至於自己精神不濟的原因...大老虎想到這就覺得腰疼。

    不是那種比喻式的腰疼,而是真的生理上的疼;小貓咪平時瞧來正常,但最近一入夜就性格大變,堪比大型猛獸!

    要命的是,自己居然還陪著這樣的他廝混了大半夜;睡眠時間嚴重不足加上操勞過度,白天會恍神根本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該節制點,別讓小貓咪予取予求,這樣才對...﹞

 

    ﹝咦咦?發情期結束了嗎?今晚不來嗎?﹞

    小貓十分乖巧地窩在塔伽爾懷裡熟睡,反倒是大老虎...有點亢奮過度了。

 

    塔伽爾家今天來了位罕見的稀客,是頭胸前毛髮特別濃密的黃白大老虎。

    「塔坎?怎麼會突然想到要來見我?有什麼事嗎?」塔伽爾有些意外姪子的來訪,自從對方成年後,除了公開場合,他們極少像這樣私底下會面。

    「...我有事想跟塔伽爾你商量,能找個隱蔽的場所單獨談話嗎?這裡...不太適合。」黃白大老虎略微側頭朝後方示意,塔伽爾順著他的視線瞄了眼,可以發現陰影處有頭大老虎不時看向這邊,明顯是在跟監。

    ﹝塔林圖木對親生兒子的信任感這麼低落嗎?竟然還特地派人監視他...﹞

    「我們去狩獵吧!像你小時候那樣,讓我瞧瞧你的技巧是否生疏了!」塔伽爾從牆上取下兩柄長矛,將其中一把拋給對方;塔坎接下後,笑著回道。「,,,聽起來不錯。」

    但他眼中分明沒有笑意,這話擺明是講給後頭那傢伙聽的。

 

    「甩掉了嗎?」兩人離開部落的聚居地後,一路疾馳在叢林中快速穿梭。

    「...老早就沒了影子,老傢伙未免也太小瞧我,派個功夫不到家的三腳貓來跟蹤我。」塔坎輕視地嗤聲說道。

    「放尊重點,他好歹是你父親;說吧,這麼急著找我是想談什麼?」在一處小池潭邊停下腳步後,塔伽爾有些口渴,摸向腰際卻沒找到水袋,這才想起出門走得急了沒把裝備帶齊全,於是他乾脆直接用手舀池裡的水來喝。

    黃白大老虎謹慎地觀察四周,確認沒有其他人在場;接著他眉頭深鎖,似在斟酌該如何開口。

    最後他吐出一口大氣,決定單刀直入直中核心。「...塔伽爾,我要你幫助我推翻我父親的統治。」

    塔伽爾驚訝地瞪大雙眼,掌中沒喝完的水重新落入池中。「你說什麼?我剛剛走神了沒聽清楚,你再說一次。」

    塔坎一字不差地重複那句話,面對姪子堅毅的表情,他知道這可不是什麼惡劣的玩笑;塔伽爾以掌撫額,苦惱地搔搔腦袋。「...你憑什麼覺得我不會去告發你?」

    「...你不會。」

    「就算我不會好了,你父親是我同胞血肉,我怎麼可能背叛他!況且,他如今年事已高,再擔任族長也做不了多久,你就不能等到他退位後,再去爭取繼承大位?非得要採取激進手段不可?」

    針對叔叔的連珠炮質問,塔坎自有他一番盤算。「...你真認為我父親會願意讓我去繼承他的位置?」

    「唔...」這個問題的答案很明顯,根本不需要回答。「只要努力溝通,我相信會有機會的...」

    「...塔伽爾,你很清楚我父親是個專斷獨行的老頑固,如果努力有用的話,我還需要另闢途徑嗎?」黃白大老虎自嘲地笑著,那面容看起來有點悲哀。

    「你父親沒犯什麼大錯,我沒辦法同意協助你。」

    「...有你這位親信的幫助,事情會順利得多;不過,我也不是沒有預料到會被你拒絕就是。」

    「...」

    「...既然不打算成為我的助力,至少在我成就大業的路上,別來妨礙我,可以嗎?」

    「塔坎...」

    「...好了,我們該去尋找個大獵物好帶回去,否則會被起疑心的。」塔坎搶先走在前頭,那背影看來有些許孤獨;他所決意踏上的道或許佈滿荊棘,充斥數不盡的刀光劍影,但為了能笑到最後,他義無反顧。

 

    自從得知姪子有意謀反後,塔伽爾心中像是壓了塊沉甸甸的大石,再無法舒坦過活。

    夾在兩者之間令他左右為難,兩邊皆是摯愛血親,難以分辨親疏;他不想見到骨肉相殘,卻勢必有一方會受到傷害。

    ﹝「...塔伽爾,你太溫柔了,但這殘酷的世界並不需要你的溫柔;總有一天,你的優柔寡斷會害死你自己。」﹞

    與塔坎別離前的一番話言猶在耳,這是在逼自己作出決斷嗎?若是敵人,直接砍死便能完事,但血脈相連的親屬,又豈能在天秤上衡量孰輕孰重?

    興許是見他抓耳撓腮煩惱得緊,小貓過來親近自己賣萌討拍。「真好啊,無憂無慮的,要是人人都像你這般單純,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無謂的紛爭。」

    塔伽爾急需一個能夠傾聽自己訴說心事的對象,小貓咪的存在恰好完美扮演這個角色;他像是倒垃圾般一吐為快,而對方也乖乖地全盤接受。

    不需要什麼正確解答,只要像這樣抒發出去,心情便能暢快許多;為了感謝小貓的陪伴,大老虎決定親自下廚,做點好吃的獎勵他。

 

    「左邊右邊,你今天想吃哪一道咧?」

    「...」

    「沒有中間的選項!沒有沒有!想都別想!」

 

    某日夜裡,老虎部落裡的氛圍比平時更加吵鬧喧囂,許多身著武裝的大老虎來回奔跑,挨家挨戶地逐一盤查,似在搜捕誰的樣子。

    當搜索隊的士兵來到塔伽爾家時,由於對方是族長的親弟弟,他不免有些猶豫;但事態緊急,不容得他有半分遲疑。於是,他舉起手便要大力敲門。

    但在捶到門板前,入口便已開啟,塔伽爾面露慍色,似乎因為被打擾睡眠而面色不善。「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是、是的,塔伽爾大人,打擾到您真的非常不好意思;詳細情形我也不太清楚,上面只交代說族長家遭了竊賊,要我們將不法份子儘早緝拿歸案!」

    「你在懷疑賊進了我家?」

    「我們並沒掌握到對方的確切去向,因此只能進行地毯式搜索,望您見諒!」

    被塔伽爾盯著直看的士兵背脊冒汗,等待回覆的時間顯得漫長且難熬。

    「...行吧,我家沒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要搜就動作快點,我一大早還有工作,別浪費我寶貴的休息時間。」塔伽爾側身示意讓對方通過,得到應允的士兵腳步匆忙,很快地將整間屋子大體勘查過一遍,的確沒發現有什麼可疑的地方。

    眼見對方明明搜完了卻還不曉得在磨蹭什麼,塔伽爾頗有不耐。「看完了不快滾,難不成還要我恭送你出門?或者...你想跟我來場 men's talk?」

    塔伽爾作勢寬衣解帶,被挑逗的士兵滿臉通紅、神情慌張。「不、不敢,我這就離開,請您好好休息!」

    目送對方離去,大老虎緊繃的神經總算得以鬆懈,幸好這傢伙還是個菜鳥容易打發;如果今天找上門來的是資深甚至專業的,他可就無法保證自己能輕易過關而不露出馬腳。

    塔伽爾走回房間,敲了敲牆壁,甚感無奈地說。「小貓咪,你這次又給我惹了什麼大麻煩?」

 

    誰能想到牆與牆之間的細小夾縫中可以藏人?偏偏小貓就是辦到了。

    不得不佩服他們這個種族,被比喻為液態生物是其來有自,無論是怎麼樣的窄小縫隙,他們就是有辦法把自己塞進去。

    小貓咪從牆縫中探出頭來,左右張望確認沒有其他人在後,歡快地撲進大老虎懷中撒嬌。

    「你看看你,又把自己弄得渾身髒兮兮,這下非得帶你去洗澡不可了...咦?這是什麼?」塔伽爾寵溺地替小貓拍掉沾染上的灰塵雜屑,突然注意到對方脖子上,繫了條從未見過的羊皮紙巾。

    方才小貓從外頭急匆匆跑回來沒看仔細,一到家又像是做了什麼壞事般躲起來,他都還沒能搞清楚怎麼回事,轉眼間便有人找上門。

    這東西不可能是小貓自己繫的,那麼是誰,又是為了什麼這麼做?

    塔伽爾試著解開羊皮紙巾,小傢伙乖順地任他擺弄;沒了束縛後,小貓颯爽地甩甩頭、搔搔脖子,一副總算解脫的模樣。

    大老虎一手繼續撫摸小貓,另一手攤開羊皮紙,這看似一封文件,他開始細細閱讀。

    越往下看,塔伽爾臉色越是凝重;當他結束閱覽,大老虎心中更是千頭萬緒理不清。

    這裡頭所寫的內容是真的嗎?不是誰偽造來攪亂自己的判斷?但這上面又有兄長的親筆簽署,他的字跡自己不可能錯認。

    看來,有必要進行秘密調查,以辨真偽...

 

    這是另一天的午夜時分所發生的事。

    「...真難得,會在這個時間點在這裡碰見你。」

    「是塔坎啊,沒有啦,都這孩子調皮,又把自己給弄髒,所以我才帶他過來清洗乾淨。」塔伽爾指指坐在自己兩腿間乖乖接受他清潔服務的小貓。

    「...為何要這麼費事?讓他自個兒舔舔不就好了?」塔坎不解問道。

    對於姪子的疑問,塔伽爾臉上浮現一抹紅暈。「這、這樣不太好,我是說,若他在舔的時候不小心把什麼不乾淨的東西給吃下肚,感覺不太衛生...」

    因為緊張所以施加在小貓身上的力道稍大了點,引得對方發出不滿的抗議聲。

    「...?」

    「對、對了,那塔坎你呢,怎麼會這麼晚才來洗澡?」塔伽爾不希望在這個問題上繼續糾結下去,因此趕緊轉移話題。

    「...哦,我剛運動完,流了滿身大汗,想說來洗洗後比較好睡。」

    「這樣啊...」

    之後的一段時間,兩邊各自忙各自的,彼此間都沒有交談;氣氛似乎有些尷尬,塔伽爾決定加快動作,好早點回家時,姪子卻忽然又向他搭話。

    「...最近找你商談的人是不是變多了?」

    「你怎麼知道?」

    「...嗯哼,士兵們在流傳塔伽爾你表面上看起來不擅言辭,私底下卻是個悶騷貨呢。」

    塔伽爾:﹝噴﹞

    「...托你的福,夜裡來找我陪玩的傢伙少了很多,不然我怎麼有辦法這麼早休息。」

    塔伽爾頭腦一片混亂,絲毫沒注意到塔坎接近;等他發現時,用來遮擋下體的布條已被對方掀了一角開來。

    「你、你做什麼?!」塔伽爾抱起小貓急速後撤,深恐姪子會有下一步動作。

    「...嘖嘖,塔伽爾你還是跟我印象中一樣深藏不露,對你抱有期待的人會失望透頂的。」塔坎直接了當的評論令塔伽爾感覺膝蓋中了一箭。

    「那、那你又是如何?我看也沒好到哪去吧?」塔伽爾使出疲弱不振的反擊。

    面對這種毫無看頭的攻勢,塔坎不避諱地大方展示自己的傲人凶器。「...我跟你不同,可是有在每日勤於鍛鍊的。」

    姪子離開後,塔伽爾仍在原地呆若木雞;至於從頭到尾聽了滿耳的小貓,則是難得露出了陰沉表情。

 

    之後又過了數日,塔伽爾照慣例帶著小貓前往洗漱場的路上。

    「哎呀,這裡也貼了告示呢。」大老虎看著一旁牆上有著大大警告標誌的羊皮紙說道。

    ﹝注意!近日有猛獸專門襲擊雄性獸人的要害,為保護自身安全,請大家出門一定要成群結伴,切勿落單!﹞

    「我這樣...應該不算是自己一個人?你說是吧,小貓咪?」塔伽爾將小貓抱緊了些,對方的體溫多少能帶給自己多點安全感。

    清潔過程中,大老虎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開口說道。「嗯?說起來...遇襲的好像大多都是我們軍中的士兵,這中間會有什麼關聯...?哇!小貓咪你剛剛不是才?!怎麼又想要?!」

    思考被迫中斷,塔伽爾忙於應付小貓的攻擊。「真拿你沒辦法,我們到隱蔽一點的地方,在這裡若是被誰撞見那可不好...」

    「吼唷、這樣不就白洗了,算了等等再重洗一遍...」

    「唔...小貓咪你今晚怎麼回事,表現得特別可愛,這樣會害我完全不想停下來...」

    「...我先前好像有在想什麼重要的事情來著...?算了不想了,有什麼事能比得上跟小貓咪一塊享樂來得重要...」

    一天又平安地過去了,感謝小貓咪的努力,從其他邪惡大老虎的手中守護了塔伽爾的貞操,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隔日,正在值勤的塔伽爾又碰巧遇上塔坎,對方炫耀似地大談闊論自己所達成的豐功偉業。

    「...我的人氣可說是來到了人生中的巔峰,果然大家都還是折服在我的魅力之下,昨晚被我征服的人簡直不計其數...」

    ﹝昨晚...嗎?我到底和小貓咪胡鬧了幾輪,已經完全記不清了...﹞

    回憶起小貓最終整身上下沾滿自己淫穢體液的糜爛模樣,塔伽爾覺得原本平緩的情緒又要激昂起來,他趕緊甩甩頭,把那畫面從腦袋裡驅逐出去。

    告別姪子回到崗位的塔伽爾,正準備用忙碌的工作來讓自己能專心,別再繼續胡思亂想時,沒想到...

    「咦咦?小貓咪你怎麼會跑來這?出現的時機未免也太剛好...不對!是太糟糕了吧!」大老虎手忙腳亂地想將小貓趕回家,孰料對方身手過於矯捷,三兩下就竄到自己身上緊抓不放。

    「好痛!小貓咪你指甲也太尖了,我毛都這麼厚了還能被你刺穿,回去該給你剪剪;所以,你就只是單純想來討抱抱?這種事回去再做也行啊...」塔伽爾嘀咕碎唸,卻迎面對上小貓露出可憐兮兮仰望著自己的大眼睛,前腳還不間斷地在他胸口上踏踏;這樣凌厲的催情攻勢,大老虎再怎麼想擺出鐵石心腸不輕易妥協的架式,也只能乖乖舉雙手投降。

    「唔嗯...這次就放過你,下不為例,知道嗎?」似乎是聽懂了塔伽爾的意思,小貓開心地趨向前與他親暱得碰碰鼻子。「好啦,乖一點,別打擾我做事。」

    得到對方充滿朝氣的回應,大老虎重新整理好心緒,開始他一如往常的例行作業。

 

    稍晚,一如既往...才怪!

    塔伽爾早該明白,小貓就是隻忠於本性的野生動物,怎麼可能沒有任何目的地跑來親近自己。

    起初大老虎感覺到對方毛茸茸的尾巴在自己大腿內側邊來回搔弄時,他還頗不以為意,想說貓嘛,尾巴亂動是很正常的事,他自己偶爾感到無聊時尾巴也會亂甩;雖然這樣會讓他有些心癢癢,但也不是什麼難以忍受的事。

    直到小貓的尾巴拍上他已經有點點硬挺的部位,而且是零距離接觸,nice touch

    一點都不 nice 好嘛喂!!!

    這裡不時就會有人經過,他抱著貓做事就已經夠顯眼了,再讓小貓這麼瞎攪和,萬一被誰發現自己 up up 怎麼辦!

    好死不死,立刻就有人過來和塔伽爾攀談,他硬著頭皮與對方周旋,幸好小貓這段期間表現良好,沒給自己添亂,這才沒露出馬腳安全過關;對方離開前還稱讚小貓乖巧,肯定是塔伽爾教導有方,他亦僅能在心中呵呵帶過。

    有了幾次經驗,塔伽爾注意到小貓的聽覺十分優秀,總能在人出現前停止動作;如此一來,他就能以萬全的狀態迎接任何挑戰!

    真是太好了啊這個小惡魔,讓他跟自己可以在人前保持完美形象,人後繼續曖昧偷腥,簡直不能太美好是不是。

    若非自己耐性尚且足夠,怕是早已忍不住一瀉千里,但下頭的布料可沒這麼好的運氣,早早就被折磨得完全溼透不堪使用;塔伽爾心中亦被兩種相悖的念頭彼此拉扯,折騰得夠嗆。

    理性要他放下小貓立地工作,野性要他抱緊小貓就地處決,難分難捨難捨難分。

    大老虎從未體會過像這樣長日漫漫的時刻。

 

    「塔伽爾大人?塔伽爾大人?奇怪,他剛剛還在啊?」

    「剛交接完工作後,塔伽爾大人說他和他的貓內急,便急急忙忙離開囉。」

    此為不知情的士兵間的對話。

 

    「下次、別、在、我、工作、時、跑來、聽懂、沒有!」

    塔伽爾與小貓你一言我一喵地激烈唇槍舌戰中。

 

    日後,會帶著可愛小貓一塊上崗的大老虎成為人們習以為常的風景,聽說有不少母老虎為了親眼見見這療癒的一幕慕名而來。

 

    ﹝我家的孩子,是不是變精明了?明明沒給他吃什麼特別的東西啊...﹞

    ﹝啊!難不成「那個」有刺激大腦發育的功效?﹞

    ﹝作者 OS:請別瞎掰好嗎?﹞

 

    ﹝怎麼辦,該給其他動物試吃,看看效果如何嗎?﹞

    ﹝作者 OS:小貓咪在你背後,他看起來非常火大。﹞

 

    塔林圖木垮臺了。

    促使他殞落的,並非來自其它部落的攻擊,亦非親生兒子的叛亂,而是他自己的貪婪。

    塔伽爾所拿到的文件,不過是塔林圖木眾多罪孽中的滄海一粟;他的兄長、他們所敬愛的族長,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欲,罔顧部落族民的生命與權益,多次和外族權貴者私下簽訂種種令人不齒的契約條款。

    參與者皆遭到肅清,而塔林圖木,則被宣判唯一死刑。

    曾經那麼威風凜凜的頂上王者,如今卻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這當中的強烈落差,令人不勝唏噓。

 

    行刑的那一天,天空正下著大雷雨。

    塔伽爾負責押解罪犯,他覺得,自己有必要送哥哥最後一程。

    塔林圖木被關押多日,現在又遭暴雨侵襲,模樣更顯憔悴。

    惡劣的天候並沒能讓他獲得緩刑,不過是目睹他悽慘下場的群眾少了而已。

    啊、背後的寒光凜凜,當其落下時,自己的生命也就宣告結束了吧...

    ...開什麼玩笑!

    他不能原諒、尤其不能原諒背叛自己的親弟弟!

    沒人料到會有突發狀況發生。

    塔林圖木忽然暴起,不知哪來的蠻力,扯斷拘束自己的鎖鏈後,殺死了劊子手,連趕上前幫忙的侍衛亦未能倖免於難。

    他筆直衝向塔伽爾,縱使對方舉起長矛防禦,也被他輕易擊碎;到手了,只要能咬斷他的脖子,其它什麼都無所謂!弟弟啊!給我陪葬吧!

    塔伽爾能清楚看見兄長眼中的瘋狂,他的攻擊完全不顧一切,全身滿是破綻;若是以往,自己只要全力閃避,之後再予以致命打擊,便能輕易取敵性命。

    可是,眼前的不是別人,而是他的哥哥、親生哥哥!他有辦法痛下殺手嗎?

    所以,塔伽爾猶豫了,而這剎那間的停頓,便成了他落敗的契機。

    ﹝「...總有一天,你的優柔寡斷會害死你自己。」﹞

    姪子的話一語成讖,他的不果斷造就了自己注定會落得悲慘結局。

    ﹝對不起,小貓咪,看來...我回不去了...﹞

    塔伽爾放棄了,不再多做反抗,臨死前的心情意外平靜;他緩緩闔上雙眼,靜待死神降臨。

    接著,骨頭碎裂的聲音響起,漫空中飛舞的鮮血,在磅礡大雨中顯得格外怵目驚心...

 

    沒有被撕裂的痛楚,也沒有窒息的不適感,什麼都感覺不到,僅有一片虛無。

    但空氣中的確瀰漫著濃重的血腥味,對於久戰沙場的塔伽爾來說,這是再熟悉不過的氣味。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股自己熟捻的味道混雜其中,那是他每天起床時第一個撲鼻而來的體香,亦是每晚伴自己入眠的安眠藥。

    塔伽爾勉力睜開被雨打溼後略顯沉重的眼睛,那個他原先以為自己這輩子再沒機會使用的器官。

    映入眼簾的情景令塔伽爾虎目圓瞠,呼吸困難。

    小貓咪就在自己眼前。

    在塔林圖木的嘴裡,渾身浴血且脫力無助,完全沒了平時生機勃勃的好動模樣。

    小傢伙被發狂的兄長像塊破布般甩到自己腦袋邊,一動不動貌似已失去生命跡象。

    「被半路不曉得哪裡殺出來的小雜碎礙了我的好事,稍稍延緩了你的死期;但放心好了,我馬上賞你個痛快!」

    塔林圖木的話半點都沒進到塔伽爾耳中,他目不轉睛地注視著癱軟無力的小貓。

    可愛的、害羞的、偶爾壞壞的、假裝正經的小貓咪。

    撒嬌的、貼心的、渴望得到關愛的、總是讓他傷透腦筋的小貓咪。

    小貓咪、小貓咪、小貓咪、小貓咪!

    「唔啊啊啊啊啊啊!

    塔伽爾以全然不輸給兄長的狂暴姿態猛力撲向他,兩頭大老虎如同野獸般開始捉對廝殺。

 

    獸人使用武器搏鬥,除了是文明的象徵外,還有另一個更重要的理由。

    他們的爪牙其實更有力、更具殺傷力;為何要摒棄天生的利器不去使用,反而耗費心力精神去製造武器、鑽研戰技?

    原因無它,僅是為了種族的永續發展罷了。

    在那個大家仍在徒手攻擊彼此的年代,每逢戰鬥必有死傷;死亡率居高不下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族群無法順利繁衍壯大。

    雖然武器用起來拗手,但同時也是限制自己行動的禁錮器;它的存在時時提醒人們保持理性,不隨意殺戮。

    因此,除非雙方有血海深仇,否則即便是敵對陣營,優先對策也會是擊退而非斬草除根、趕盡殺絕。

 

    「...大人,塔伽爾大人!請您停手,罪人塔林圖木已遭伏法,請您別再繼續破壞他的遺體,讓他保有最後的一點尊嚴!」前來勸阻的人是聞訊趕來支援的士兵。

    塔伽爾眼中凶光稍歛,他自詡經歷過不少戰鬥,但也從未讓自己失控到這種程度,他跟兄長的決鬥頃刻間便已結束,比拚的不過是誰下的殺手更重、更致命;塔林圖木的屍首已不成人形,身上有多處殘破,唯有臉上的癲狂永遠凝結在最後一刻,似在嘲諷塔伽爾的無能為力。

    「塔伽爾大人,您的傷勢也很嚴重,請儘早接受治療,否則恐有喪命之憂!」對方的話語令塔伽爾恢復了點理智。

    ﹝傷勢...?治療...?喪命...?﹞

    塔伽爾虎軀一震,這才想起小貓孱弱的身體仍被大雨無情澆淋;他不顧下屬勸阻,執意拖著蹣跚的步伐邁向自己心心念念的對象。

    小傢伙還有微弱的鼻息,即使受了這麼重的傷,也依然頑強地活著;也許...也許施救得當的話,他尚且會有一線生機也說不定!

    「醫療人員在哪?這裡有條命懸一線的小生命需要挽救!快請他們過來!」塔伽爾喊聲沙啞,方才的打鬥中傷了喉嚨,導致發聲困難;但他仍舊嘶喊著,急切傳達自己迫切的希望。

    「他們馬上就到!可是...您的身體比您的愛寵更加來得重要,該優先處裡您的傷口才對...」

    「他才不是寵物!他是我重要的家人!我不能失去他!」

    塔伽爾心焦難耐,他實在等不及醫療人員的姍姍來遲,多想一把抱起小貓衝過去算了;可他不能這麼做,因為在這種情況下隨便移動傷患,輕則惡化,重則死亡。

    士兵被自己趕去催促慢吞吞的醫生,現場沒有多餘人員可供使喚,塔伽爾亦無力搭建出一個臨時遮蔽物,但他不能眼睜睜看著豪雨持續奪走小傢伙更多的體溫;別無選擇之下,塔伽爾只能以身為棚,親自為小貓阻擋這該死的雨。

    豆大的水珠打在傷痕累累的塔伽爾身上,讓他感到無比刺痛;不過心中所承受的劇痛,與此根本無法比擬。

    「對不起、對不起,明明是我該保護你,為何到頭來卻是你救了我,為什麼...」

    淚水止不住湧出,滴滴答答落在小貓咪身畔;塔伽爾泣不成聲的哭訴,淹沒在嘩啦啦的雨聲中,無人回應...

 

    「你給我解釋清楚,沒救是什麼意思!」經過簡易包紮的塔伽爾,無法自制地大聲質問。

    被威嚇的醫療人員戒慎恐懼,深怕講錯一個字會惹來殺身之禍。「是、是的,就如同我剛剛所說明的那樣,這隻小貓除了明顯外傷,體內器官也多有損害,加上嚴重失血,還能苦撐到現在已經很不可思議;我們現在唯一能為他做的,就是減少他的痛苦,讓他能安然離世。」

    會有這樣的噩耗並不意外,但從專業人士口中聽到就是格外刺耳;塔伽爾咬牙切齒,想說什麼卻又什麼都說不出來,最後僅能忿忿走向安置小貓的房間。

    在眾多人手的協助下,他好不容易才將小傢伙安全帶到臨時設置的醫療場所,本以為事情會有所轉機,卻依舊回天乏術;塔伽爾頹然坐倒在小貓身邊,茫然且不知所措。

    輕微的喵叫聲喚回大老虎飄散的意識,他靠近對方,想了解小傢伙有什麼需求;小貓眼神無法聚焦,像在望著一片虛空,根據醫生所言,他眼部受損恐已失明。

    小小的腳掌在空中抓呀抓的,彷彿在尋找什麼似的;塔伽爾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與其輕輕碰觸,他立刻像是攀藤植物般緊抓不放,然後艱難地想撐起身子,直往大老虎的方向挪動。

    塔伽爾瞬間領會小貓咪的祈願,他應該讓對方靜靜躺著,減少亂動所帶來的傷害;可是,這是小傢伙所期望的,他無權阻止。

    與其讓小貓痛苦掙扎,不如順從他的意願;大老虎下定決心後,用最最輕柔的動作,慢慢抱起小貓咪,接著像過去那般,讓他窩在自己懷裡。

    小傢伙發出一聲宛如嘆息的低鳴,接著呼嚕嚕、呼嚕嚕地宛若在安撫塔伽爾般,告訴他已經夠了,你為我所做的已經夠多了,所以,別再自責。

    啊啊...為何直到這一刻,你仍在為我著想呢?

    聽說,貓科動物的呼嚕聲,除了表示滿足外,亦有在痛苦時減輕壓力、加速身體機能自我修復的作用。

    如果這是真的,希望能引發奇蹟,還我一個活蹦亂跳的小貓咪;從此,我別無所求。

    大老虎低沉的呼嚕聲,和小貓的彼此交融,迴響在這狹小空間中,歷久不散...

 

    很可惜,直到最後的最後,奇蹟都沒有發生。

    在他們初次相遇的山谷中,塔伽爾佇立在一個小小的土堆前,靜默不語。

    部落中並沒有專門提供給野生動物的墓葬場,更遑論想將小貓葬在他們族人安息的地方,那被視為神聖不可侵犯的場所,不可能允許不純淨的生物入駐;就連塔林圖木這樣罪大惡極的人都能被妥善安葬,自己重視萬分的小貓咪卻連踏入一腳的資格都沒有,塔伽爾對此感到荒謬無比,但也無可奈何。

    既然如此,他就把小貓帶到對他們而言最有紀念價值的地點,讓小傢伙能夠就此長眠。

    大老虎手腕上有條串著犬齒的手鍊,那是小貓咪為了保護他而斷裂的尖牙;他們有將重要的人死去後所遺留下來的身體部位做成首飾的習俗,權當一種對亡者的念想。

    「...塔伽爾,你打算就此退休?」

    姪子的出現沒有讓他心中掀起一絲波瀾。「反正你已經得到自己想要的,還要我這傷殘人士做什麼?」

    跟兄長的死鬥終究留下了後遺症,塔伽爾的腿腳受到創傷,再也無法如過去那般矯捷行動;而塔坎則在激烈的族長競爭中脫穎而出,順利坐上大位。

    「...有你的輔佐能讓我如虎添翼,不過既然這是你的願望,我也不會多加阻攔就是。」

    姪子正準備離開,塔伽爾像是突然想起什麼般,開口問道。「那封文件,是你的人透過小貓咪帶給我的吧?」

    「...現在追問這個還有什麼意義?都已是既定事實,而我們...都付出了相對應的代價。」塔坎狀似婉惜地摸摸他長年配戴在胸毛上的圓環,塔伽爾這才注意到,上面鑲有大型動物的爪子。

    谷中吹起凜冽寒風,冬天很快就要到來;對塔伽爾而言,這個冬季不會有結束的一天,璀璨春光在那永無止盡的遙遠彼方,可望而不可及。

    「小貓咪,我會一直、一直在這裡陪著你,不會讓你孤單寂寞的...」大老虎面容猶如槁木死灰,眼神黯淡沒有絲毫光彩,內心慟極的他已全然喪失對未來的期許及對生存的喜悅;塔伽爾就只是緊緊抱著土堆前的立牌,彷彿那就是小貓般地和其相擁而泣。

    立牌上頭寫著「塔伽爾最親愛的小貓咪,在此長眠。」

    R.I.P.

 

    Bad Ending

    在與塔林圖木的搏鬥中,塔伽爾落敗了;重傷不起的他,僅能眼睜睜看著心愛的小貓被兄長殘忍地吞吃下腹。

    失去所有希望,沒有任何餘力反抗的大老虎知道,下一個,就輪到自己了。

    ﹝至少,我們還能夠在哥哥的肚子裡重新團聚,小貓咪...﹞

    絕望的塔伽爾閉上眼,接受這已注定好的悲慘命運;塔林圖木踏水而來的腳步聲,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終於,停在了自己耳旁;一切,就此結束...

    作者:卡!沒有要你們演一對苦命的亡命鴛鴛,這是一場必勝的戰鬥,給我退回去,謝謝!

 

    Secret Ending

    承上,小貓被塔林圖木吃掉後,身陷胃袋裡的他,無法接受自己就此死亡的事實;於是,他覺醒了。

    小傢伙的身體巨大化, 並從兇手體內破體而出;重獲自由的小貓,大聲吶喊著。

    「我要操翻這世上所有的獸人人人人 ─ ─ ─!

    作者:卡!沒有要你演進擊的巨貓;還有,請別突然講出這種爆炸性宣言,塔伽爾都驚呆啦!

 

    小貓急速縮小,跑回大老虎身邊對他撒嬌,塔伽爾這才如夢初醒般回過神來。

    「小貓咪,我剛剛好像作了場惡夢,夢到你突然變大還說出十分令人驚恐的話,這實在太可怕了!」大老虎抱緊小傢伙尋求安慰。

    小貓伸出前腳拍拍塔伽爾的臉頰,對方愛憐地搓揉他掌中的肉球,然後...

    「我不允許小貓咪你心中還有別人存在,半點都不可以;你是屬於我的,只能是我的。」

    叮咚!﹝系統提示音﹞以下畫面少兒不宜,請自行生成,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