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

    捂著臉頰,眼前的老大滿臉窘迫,二話不說撇下我就跑了。

    貓咪的肉球打在臉上,實際上本來應該不會有太大的痛覺;但,我的心,卻大大地絞痛著,難以忍受。

    等想起該去追對方時,他早已跑得不見蹤影;偏偏我的老毛病又犯,越是著急,就越找不到正確的途徑。

    對不起,都怪我一時衝動,吻了熟睡中的你。

    對不起,請你別離開我。

    對不起...

 

    甫聽完白色母貓的這段驚險遭遇,族內的見習生與年輕貓兒們面面相覷,如此超乎想像的事情,有可能發生嗎?反觀黑豹星及資深戰士,卻是若有所思、眉頭深鎖。

    只聞族長一聲暴喝,大夥兒安靜下來。「不管白掌所言是否屬實,等太陽升起,我會帶領一支隊伍進迅雷領地察看情況;現在,回去好好休息,我們自己都還有許多張嘴得要餵飽,沒必要為了一些子虛烏有的猜測打亂生活步調。」

    語畢,黑色母貓跳下高岩,往自己的窩走去,目光帶過幾位族貓,尾巴不經意擺動,這是召集的指示;被點名的數位戰士,陸陸續續跟進族長窩,原本吵雜的空地,逐漸恢復夜晚該有的寧靜。

 

    待得大家選好位置團團坐下,身體後方有著三條明顯紅色爪痕的棕虎斑公貓便迫不及待發言。「是邪族,錯不了的,當時拜他們所賜留下的這些傷疤,在聽到剛剛那段話時,又開始隱隱作痛起來,彷彿...在與之共鳴似的!」不停撓抓地上嫩草,似乎只有這樣才能稍稍緩解身心的不安;身旁的白色伴侶,則輕舔著他的耳後,幫助舒緩深黃色戰士煩躁的情緒。

    「現在下定論還太早,在我看來不過是隻愚蠢的兩腳獸跟自以為了不起的寵物貓嚇著了我們的小小見習生,有機會碰上時讓對方吃點苦頭,以後就不敢來我們這兒囂張。」有著白色斑點的暗薑黃色母貓打著呵欠,看來是很想快點結束討論,早早回窩裡睡個好覺。

    「我認為豹爪說得沒錯,雖然參與那場戰役時我還只是個見習生,但他們的確像白掌所說,會使用不可思議的力量;如果不是翅菫及時趕到把我拉回來,我可能早就得回歸星光和我的母親團聚也說不定。」短尾巴的灰色虎斑公貓和他從前的導師對望一眼,就像是回想起當初千鈞一髮的時刻,彼此點點頭當作回應。

    「這太荒謬了!邪族早在森林貓族聯手時被消滅得一乾二淨不是嘛!這是我們親眼所見的!難道有假!」頑固的灰色戰士堅持自己的想法,道聽塗說是無法說服他的。

    「大家冷靜點,這麼爭論下去是不會有結果的,還是聽聽黑豹星怎麼說吧。」淡薑色公貓試圖和緩劍拔弩張的氣氛,讓族貓們將注意力放到族長身上。

    黑色母貓沉吟片刻,望向從進來到現在仍不發一語的巫醫。「星光祖靈對這件事有任何預兆嗎?」

    所有目光齊刷刷轉向黑色虎斑公貓,期待能得到一個確切答案;但他只是搖搖頭,這個反應讓戰士們感到更為慌亂。

    「既然如此,就按照原定計畫。鉤穗,我要你挑選早上跟我出行的成員,營地內務必留有足夠戰力,以防任何突發狀況;我不在的期間,營地的主導權就全權交與你發落,別讓敵人有任何可趁之機,明白了嗎?」原先聽到自己不能隨行而有些失落的副族長,在知曉這是黑豹星充滿信賴的表現後,雙色瞳閃閃發光,整個顯得精神奕奕。

    ﹝真是好懂啊...﹞在場眾貓無一不如此想道。

    結束短暫開會,並且把副手也打發掉之後,黑色母貓閉上眼睛進入淺眠,為即將到來的行動養精蓄銳。

    ﹝邪族的...遺孤嗎...?﹞

 

    自己跟白虎星並肩作戰,殺死了該族副族長,並且和其餘族長們,一同把邪族首領逼上絕境。

    「你們以為這樣就贏了嗎?」如同鬼魅般的聲音,飄盪在森林貓兒們的耳中,繚繞不絕;通體發出的瑩瑩藍光,以及那黑得猶如光線都無法穿透的深海藍,讓他即使身受重傷,也依然詭異得給貓兒們一種無法輕易接近的氣場。

    「獲得禁斷的力量,是要付出相對應的代價的!你們將在親族的血海中痛苦沉淪!永‧不‧救‧贖!」滿懷惡意的話語,跟不時傳出的嗟嗟怪笑,邪族首領就像是幻影一般,消失在眾貓眼前,僅留下一攤鮮血,證明他曾經存在過。

    無論怎麼搜索,都找不到邪族首領的去向;因此,也只能告訴所有森林貓,邪族已被完全擊潰,長久的奮戰終於獲得了勝利。

    時至今日,黑暗的源頭又重現於世了嗎?抱著忐忑的心情,黑豹星迎來了白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